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英國脫歐:英國下議院三讀通過脫歐法案 __,脫歐,

英國下議院投票三讀通過脫歐法案。(法新社圖片)英國下議院大比數三讀通過授權首相文翠珊展開脫歐談判的法案,為英國脫歐進程邁出重要一步。下議院議員以494票對122票,通過授權文翠珊,啟動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展開為期兩年的脫歐程序。法案辯論中所有提出的修訂都不獲通過。該法案將會移交上議院審議。由於執政保守黨在上議院不佔大多數議席,故預料會遇到一定阻力。然而,上議院沒有權力推翻法案,故相信該法案 ...


英國下議院投票三讀通過脫歐法案。(法新社圖片)

英國下議院大比數三讀通過授權首相文翠珊展開脫歐談判的法案,為英國脫歐進程邁出重要一步。

下議院議員以494票對122票,通過授權文翠珊,啟動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展開為期兩年的脫歐程序。法案辯論中所有提出的修訂都不獲通過。

該法案將會移交上議院審議。由於執政保守黨在上議院不佔大多數議席,故預料會遇到一定阻力。然而,上議院沒有權力推翻法案,故相信該法案數星期內可正式成為法例。

經過三天辯論後,反對派議員試圖通過修正案,以確保國會在脫歐過程中發揮更大作用,及訂定政府與27個其他歐盟國家談判的規則。

支持脫歐的保守黨議員史密斯說,他們已展開程序,實現人民想要的脫歐。但自由民主黨領袖法倫反對這項法案,誓言繼續抗爭。他說:「在民主國家,你會尊重結果,但你不會揮動白旗投降。」

新歐盟議員希望防止出現經濟受震盪的硬脫歐,使英國不能完全進入歐盟的單一市場及面臨限或貿易關稅。一項修正案原本責成政府繼續與歐盟進行免關稅貿易;另一項試圖保證已經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的居留權;另一項則要求為最終脫歐條件進行新的全民投票。

由於首相文翠珊的保守黨親歐盟議員,儘管有所保留仍支持政府,令所有修正案都被否決。但政府似乎向反對派壓力屈服,承諾脫歐協議由歐盟確定之前,會先交予英國國會批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