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港珠澳大橋:港珠澳橋採一國一制 港接線跟內地右上左落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橋香港接線將跟從內地,採用「右上左落」的行車安排。(梁耀榮攝)港珠澳大橋行車安排「一國一制」!大橋主橋位於內地水域,採用內地「右上左落」的行車安排理所當然,但連接主橋的香港接線,本應按香港法例實施「左上右落」的行車安排,運輸及房屋局卻認為,主橋和香港接線的交接點,即內地與香港邊界,為一段時速100公里的快速公路,如在該交接點轉換行車線道,例如讓行走香港連接路最左線(俗稱「慢線」)的車輛轉到大 ...


港珠澳橋香港接線將跟從內地,採用「右上左落」的行車安排。(梁耀榮攝)

港珠澳大橋行車安排「一國一制」!大橋主橋位於內地水域,採用內地「右上左落」的行車安排理所當然,但連接主橋的香港接線,本應按香港法例實施「左上右落」的行車安排,運輸及房屋局卻認為,主橋和香港接線的交接點,即內地與香港邊界,為一段時速100公里的快速公路,如在該交接點轉換行車線道,例如讓行走香港連接路最左線(俗稱「慢線」)的車輛轉到大橋主橋的最右線,車輛將需要在高速行車的情況下切線,造成安全問題。當局因此建議,香港接線將跟從內地,採用「右上左落」的行車安排。

運房局向立法會呈交文件指,會在香港口岸人工島上的車輛通關廣場以北,設置合適的道路設施,以安全銜接「左上右落」及「右上左落」的行車安排。而因應上述的交通安排,當局建議修訂相關法例,引入適用於「右上左落」的駕駛規則、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包括修訂法例條文中有關「左」及「右」的描述。

修訂規例的生效日期為今年12月15日,當局強調此日期僅為了確保有關交通安排的修訂法例工作,可於大橋通車前完成,並不等同大橋的通車日期。

另外,大橋香港口岸將設有公共交通交匯處,除了可在全港服務的市區的士獲准在內經營外,當局建議新界的士及大嶼山的士亦可駛進該口岸營業,方便旅客。當大橋啟用後,現時青嶼幹線(包括馬灣)的單向收費將改為雙向,日後所有駛經青嶼幹線的車輛,須於進入及離開大嶼山時繳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