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白宮之路:聯邦法官頒令全美 暫緩執行特朗普落閘政策 __,特朗普,

費格遜(右)向記者宣布法院的頒令。(美聯社圖片)美國西雅圖一名聯邦法官周五頒令,全國暫緩執行禁止7個回教國家民眾入境的行政命令,以便重新審視華盛頓州檢察總長費格遜(BobFerguson)提出的訟訴。白宮回應時一度批評,法官的裁決是可恥,強調特朗普的落閘政策,旨在保護美國國土及民眾。特朗普上周五簽署行政命令,禁止敍利亞、伊拉克、伊朗、也門、蘇丹、利比亞、索馬里的旅客及移民入境。西雅圖聯邦法官羅巴爾 ...




其他影片:>>






費格遜(右)向記者宣布法院的頒令。(美聯社圖片)

美國西雅圖一名聯邦法官周五頒令,全國暫緩執行禁止7個回教國家民眾入境的行政命令,以便重新審視華盛頓州檢察總長費格遜(Bob Ferguson)提出的訟訴。白宮回應時一度批評,法官的裁決是可恥,強調特朗普的落閘政策,旨在保護美國國土及民眾。

特朗普上周五簽署行政命令,禁止敍利亞、伊拉克、伊朗、也門、蘇丹、利比亞、索馬里的旅客及移民入境。西雅圖聯邦法官羅巴爾(James Robart)早前接納明尼蘇達及華盛頓兩州的要求,周五裁定暫緩執行特朗普的入境禁令。政府律師曾提出兩州沒資格挑戰行政命令作為法律依據,要求法院否決兩州的要求。羅巴爾指,兩州都能提出證據證明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會帶來「即時及無法彌補的傷害」,故此裁定要暫緩執行相關的行政命令。

羅巴爾作出裁決後,白宮隨即發出措辭強硬的聲明回應,並以「可恥」一詞來形容法官的裁決,但隨後刪除。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形容,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是合法及合適,並指司法部將會盡早入稟申請,對聯邦法官的裁決實施「緊急延後令」。斯派塞說:「總統的命令旨在保護美國國土,而且他也獲得憲法賦予的權力,更有責任保護美國國民。」

另外,《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華府在裁決公布後,周五晚已經通知所有航空公司,可以重新讓該7個回教國家的旅客及移民,登機前往美國。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