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港鐵縱火:港鐵縱火:受傷台女張欣茹今乘專機回家 __,港鐵,

張欣茹今乘專機回家。(左錦鴻攝/資料圖片)港鐵縱火案中,台灣女遊客張欣茹身體二級燒傷,情況一度危殆,留醫伊利沙伯醫院D5燒傷護理病房,情況現已穩定。今午2時許,國際醫療轉送團隊國際SOS,其後於在醫院職員協助後,將戴眼鏡、全身用毛氈包裹的張欣茹運上醫療專車,準備將她載往機場送返台灣。另外,2個台灣團體成員,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陪同下到醫院,各將32000港元及12000港元慰問金,交予張欣茹的 ...


張欣茹今乘專機回家。(左錦鴻攝/資料圖片)

港鐵縱火案中,台灣女遊客張欣茹身體二級燒傷,情況一度危殆,留醫伊利沙伯醫院D5燒傷護理病房,情況現已穩定。今午2時許,國際醫療轉送團隊國際SOS,其後於在醫院職員協助後,將戴眼鏡、全身用毛氈包裹的張欣茹運上醫療專車,準備將她載往機場送返台灣。另外,2個台灣團體成員,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陪同下到醫院,各將32000港元及12000港元慰問金,交予張欣茹的胞弟。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張及其家屬,對港府的協助及院方醫療團隊兩周來不眠不休照顧張,表達謝意,指張在港的治療已告一段落,其傷勢已好轉,現時情況穩定,但由於燒傷的後續治療漫長,故今日將她送返台灣繼續治療。

該辦事處綜合組組長李晉梅稱,辦事處將繼續關注事件的責任誰屬,了解日後對傷者的賠償,並會提供協助。張的胞弟則指,姊姊現正慢慢穩定康復,可以說話,因「回家比較安心」,故決定回台繼續治療,但未知醫療專機的費用由進支付。他又指,港鐵有與他們接洽,但後續事宜仍需再協商。

張欣茹(38歲),未婚,在香港有男友,畢業於明道大學教學與藝術研究所,專長導覽解說、國際禮儀,10年前入職台灣中州科技學院,曾任觀光與休閒管理系系助理,今年接任講師工作,工作認真,教學亦獲學生好評。

本月10日7時許,張來港旅遊乘港鐵期間,不幸遇上有人在車廂縱火,導致19人受傷。張燒傷面積佔身體約百分之20,傷勢集中在臉部、雙手、大腿及前臂,氣管灼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