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曾蔭權涉貪案:控方指曾蔭權瞞大宅內情 不盡不實對港不利 __,曾蔭權,

曾蔭權今早偕妻鮑笑薇抵達高院應訊。(李志湧攝)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東海花園豪宅300萬港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嘉獎作為回饋一案,今早在高等法院續訊,繼續由主控官DavidPerry作結案陳詞。曾蔭權今早約9時20分偕同妻子鮑笑薇抵達高院應訊。Perry指,2012年1月9日被告同意夏佳理因與雄濤的關係有利益衝突要避席,同年1 ...


曾蔭權今早偕妻鮑笑薇抵達高院應訊。(李志湧攝)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東海花園豪宅300萬港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嘉獎作為回饋一案,今早在高等法院續訊,繼續由主控官David Perry作結案陳詞。曾蔭權今早約9時20分偕同妻子鮑笑薇抵達高院應訊。

Perry指,2012年1月9日被告同意夏佳理因與雄濤的關係有利益衝突要避席,同年1月18日曾太便到深圳開會,同日出入境的還有黃楚標及何周禮,當日深圳東海向曾太表示2月可開始送傢俬預計於3月中完工,曾太還說3月初會帶風水師再去視察,但被告則向傳媒指只有在2月才確認可在7月交樓所以才簽租約。

另外大宅曝光後,裝修工程便即時中止,何周禮都對此感到奇怪,因為一直指示都是要盡快完工。辯方一直指其實是業主需要裝修,若真如此為何要在曝光後中止,唯一解釋因為這是貪腐協議的一部分。

Perry續指,2月20日開始是重要的一星期,當日開始有傳媒報道澳門飲宴,報章質疑特首辦提供的回應並不完全,被告知道公眾要求全面的披露,之後報章再報道他坐私人遊艇及私人飛機的事,2月22日被告在港台節目表示說就報道感到不開心,因為操守被質疑,被指官商勾結,但還好可以向公眾解釋,更詳談在船上傾談內容,包括內地地產行情,他前一日他才以巿值租金簽租約,他當然十分關心內地地產巿道。

被告更聲稱十分在意避免利益衝突,無想過收受任何利益,稱要確保沒有利益衝突才會接受款待,還多謝港人相信他。Perry指,被告說此種種,無非都是想港人相信他,訪問中他又主動談及退休計劃,第一次提及大宅的事,被告一定知道有危機大宅會曝光,故他搶先自爆,是想避免事後被指隱瞞,他還向公眾保證不會牽涉所謂官商勾結,稱會完全披露款待的事。

同日特首辦回應傳媒交待東海花園的事,表明特首夫婦已以巿值租金簽租約,目前無意置業等,同時其回應中沒有提及何周禮,亦無提及2010年的匯款,沒有提及前一日才簽租約,Perry質疑這究竟是透明還是隱瞞。

同日電視台訪問,被告強調沒收受利益,沒有利益衝突,他說要即時向港人一個交待。他又指最近租了樓,但無提及他所指的最近其實僅是24小時前才簽租約,他亦無提及2010年及2011年所發生有關大宅的事。被告再說港人要相信他,不要陰謀論,否則對香港不利,但真正對香港不利的,是在香港有最大開誠布公責任的人原來是不盡不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