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男子涉撻朵追債脫罪 官指證人陳惠敏非善男 __,陳惠敏,

法官指陳惠敏口供前後不一,認為陳非可信和可靠的證人。(黃偉邦攝)資深武打影星陳惠敏的兒子被指欠債200萬港元,去年遭兩名男子上門到陳惠敏位於西貢的住所追債,兩人並涉嫌「撻朵」自稱是三合會成員。其中一名收數男子事後被捕,被控以聲稱三合會成員罪,他不認罪,案件今(2日)開審,但審訊不足3小時,裁判官即日已作裁決,形容陳惠敏非善男信女,而陳早前錄取的口供和庭上作供前後不一,遂裁定被告脫罪。55歲無業被告 ...




其他影片:>>






法官指陳惠敏口供前後不一,認為陳非可信和可靠的證人。(黃偉邦攝)

資深武打影星陳惠敏的兒子被指欠債200萬港元,去年遭兩名男子上門到陳惠敏位於西貢的住所追債,兩人並涉嫌「撻朵」自稱是三合會成員。其中一名收數男子事後被捕,被控以聲稱三合會成員罪,他不認罪,案件今(2日)開審,但審訊不足3小時,裁判官即日已作裁決,形容陳惠敏非善男信女,而陳早前錄取的口供和庭上作供前後不一,遂裁定被告脫罪。

55歲無業被告梁少飛,被控於去年3月3日,在西貢大網仔路早禾坑村一單位外,聲稱是三合會成員。案中唯一被傳召的證人陳惠敏今出庭作供,他指被告和另一男子於案發日到其住所,在門外指他兒子欠債,他們代為追債,而兩人均自稱三合會成員,被告更自稱是「特務飛」。兩人與陳入屋傾談,陳指若對方可出示兒子欠債的證據,他可代兒還債。

被告於同月14日致電陳惠敏,指可出示證據,並相約在九龍香格里拉酒店內一餐廳見面,惟陳指被告出示的是兒子投資股票的月結單,並非證據,拒絕還錢。陳續指,他的車和另外兩部車之後被縱火,其他車主報警。

辯方盤問陳惠敏時指,被告和另一人從未自稱是黑社會,反問若對方自稱黑社會,陳會否驚慌。陳豪氣回應:「唔驚,驚乜嘢呀?」並透露自己40年前曾任警員。辯方反指陳惠敏在住所內自稱是三合會成員,更曾做兩屆坐館。陳矢口否認,反問「我係差人出身,點會係黑社會?」惟裁判官插口向陳說:「咁你係差人出身,都係演員」

辯方再呈上一篇報章報道,內容指陳自認是三合會成員;陳辯解該報道僅是電影宣傳,因自己曾參與拍攝多套黑幫電影。另對於辯方指陳在口供中,未有提及被告入屋傾談,陳起初堅稱有提及,之後改稱自己已屆75歲,記憶力欠佳。辯方陳詞指,陳惠敏的說法前後不一致,例如陳在庭上供稱,被告曾在餐廳稱若陳不還錢,「我就會做嘢」,但口供中無提出。

裁判官裁決時指,陳惠敏非善男信女,而案件明顯涉及錢債糾紛,有利益衝突;裁決官接納辯方陳詞,指陳的口供和庭上作供前後不一,認為陳並非可信和可靠的證人,遂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