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英國脫歐:英國脫歐法案過首關 下議院大比數通過 __,脫歐,

英國下議院投票通過脫歐法案。(法新社圖片)英國國會下議院周三以大比數,首階段通過賦予首相文翠珊權力,展開英國脫離歐盟程序的法案。下議院議員以498對114票通過法案,容許政府啟動歐盟的《里斯本條約》第50條,展開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啟動脫歐程序議案獲通過後,將會提交委員會進一步審議,然後於下周交還下議院作最後表決,之後再交由上議院確認。在野工黨曾下令議員切勿阻撓法案,但有47人倒戈投反對票。據報兩 ...




其他影片:>>






英國下議院投票通過脫歐法案。(法新社圖片)

英國國會下議院周三以大比數,首階段通過賦予首相文翠珊權力,展開英國脫離歐盟程序的法案。

下議院議員以498對114票通過法案,容許政府啟動歐盟的《里斯本條約》第50條,展開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啟動脫歐程序議案獲通過後,將會提交委員會進一步審議,然後於下周交還下議院作最後表決,之後再交由上議院確認。

在野工黨曾下令議員切勿阻撓法案,但有47人倒戈投反對票。據報兩名工黨議員因為不滿黨魁郝爾彬支持脫歐議案,而辭任影子內閣。

首相文翠珊已向歐盟領袖承諾會於3月底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故面對着要迅速通過法案的重大壓力。她向議員表示,會於周四發表期待已久的脫歐策略白皮書,於脫歐法案在國會審議的同時供議員審核。文翠珊的發言人向記者說,白皮書將反映政府的歐脫計劃。

政府曾試圖繞過國會,堅持它有權自行啟動第50條,但最高法院上周裁定,政府必須諮詢國會議員。去年6月英國就是否脫歐舉行全民公投之前,大多數議員在拉票期間都表示支持留歐,但在周二開始辯論脫歐法案時,不少議員都表達他們會無奈遵從贊成脫歐的公投結果。

法案雖然在下議院大比數通過,但可能會在上議院遇上阻滯。這是因為文翠珊領導的保守黨在上議院不佔大多數,而且非經選舉選出的上議院議員不怕公眾的強烈反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