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印港戀不容易】印度男克服歧視 娶靚港女做老婆 __,港女,

相關連結:【印港戀不容易】居港印度人的單身情人節阿龍:騎電單車睇夜景http://bit.ly/2ktj9IT「香港是我的家,而印度只是我的根。」在香港土生土長、成家立室的印度人Bitto甜蜜地跟我們分享與香港籍老婆從戀愛到結婚的點滴:「我跟太太結婚已經4年了。」任職演員的印度人Bitto在4年前跟任職文職工作的漂亮香港人Donna結婚,共譜這一段「異地戀」,現時兩人育有一對子女,但回想起交往的經 ...


相關連結:

【印港戀不容易】居港印度人的單身情人節 阿龍 : 騎電單車睇夜景

http://bit.ly/2ktj9IT

「香港是我的家,而印度只是我的根。」在香港土生土長、成家立室的印度人Bitto甜蜜地跟我們分享與香港籍老婆從戀愛到結婚的點滴:「我跟太太結婚已經4年了。」

任職演員的印度人Bitto在4年前跟任職文職工作的漂亮香港人Donna結婚,共譜這一段「異地戀」,現時兩人育有一對子女,但回想起交往的經歷,二人也表示要克服很多的困難,才能緊握到對方雙手,而最大的問題,Bitto說是其他人的目光:「(出去拍拖時)會看到,有人會掩住嘴巴,或是坐開一點,有一點歧視,那些眼神是,(其他人)不會感受到的。」

看上去非常漂亮的「索爆人妻」Donna對於老公經常感到被人歧視,說起初是覺得他太敏感,更因此經常吵架,破壞感情:「試過因為出去吃東西時,他覺得其他人的目光好像很集中在自己身上,所以想要換位置,那我就覺得,為甚麼要因為別人的目光,而影響自己的生活呢?我就跟他講,就算香港人也會歧視香港人啊,為甚麼這麼介意呢。」

相處時間多了,Donna慢慢能站在Bitto角度去看,開始能感受到Bitto的感覺:「但站在他的角度,原來他是很有感受的,他會很有hard feeling(難受),可能不是今時今天(他)才感受到這東西(歧視),可能是從小到大也面對歧視這東西。」

在Bitto心目,香港女生是比較粗魯和「拜金」,但他最後也是選擇一位香港女生當老婆,是因為老婆做了一件讓他莫名感動的事:「她(Donna)做了一樣沒有人做的事,因為這件是,就算她要走,我也一定要把她拉回來的,因為她照顧了我的媽媽,我媽媽那時候有癌症,行動不方便,但是她願意把自己的尊嚴放下,放下自己所有的顧慮,去照顧我媽媽,那時候我就覺得,她是一個(Donna:不要哭啊),沒可能有一個女生會這樣犧牲幫人,但是她願意,所以我覺得她值得我把我的全部給她的人。」Bitto講起太太對自己所做的事,也開始眼泛淚光。

交往這段路,走起來不容易,結婚後,也要面對另外的問題,在Bitto身上,婚後生活不算有很大的阻礙,但對Donna來講,要習慣印度的文化、要跟講印度話的「奶奶」溝通,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在溝通方面會比較困難,因為奶奶主要是講印度話的。有時候全部人坐在一起聊天的時候,除了我以外,其他人突然會講印度話,我就不知道他們在講甚麼,我就會想,是不是在講我的壞話呢?」

曾交過香港的男朋友,現任老公則是印度人,Donna說其實2者在相處上也沒甚麼大分別,不過就比較多香港人對印度人的生活有很大的誤解,像是吃咖哩,她說印度人不是常吃咖哩的:「不是啊,不是常吃咖哩的,因為(煮)咖哩的工序是很繁複的,奶奶也是煮中國菜比較多的,好像是炒菜、蒸肉餅,反是薄餅是比較常吃的,是主食。」看來香港人對印度人有不少誤解。

就算是「異地戀」也能手牽手一起拉起自己未來的道路,Bitto說「忍」是自己最重要的方程式:「一個『忍』字,百忍成金。」而Donna卻有比較獨特的維繫感情之道:「有空就吵架,因為一吵架的時候就會講出平常不會講的心底話,所以這些小吵是可以增進感情的。」

愛,是不分年紀、性別、國籍,沒有框架的,有緣份相愛的,請珍惜,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撰文:嘿文

攝影:海江田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