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港鐵縱火:市民心繫傷患送祝福 疑犯暫未錄口供 __,港鐵,

芷楠要堅強!為和死神搏鬥的傷者加油!港鐵縱火襲擊案,傷者增至十九人,當中三人命危。登上「煉獄列車」慘遭烈火蹂躪的乘客中,包括十名不同程度燒傷的女子,其中品學兼優的十五歲名校女生高芷楠手腳嚴重燒傷,正力戰椎心之痛,牽動全港市民的心,紛紛在網上留言為她打氣;另有一名廿七歲港女和卅八歲來自台灣的大學女講師亦正與死神搏鬥,台港網民紛為傷者送上祝福和鼓勵。港鐵列車縱火慘案中至昨日有十九人送院,主要是燒傷和吸 ...


芷楠要堅強!為和死神搏鬥的傷者加油!港鐵縱火襲擊案,傷者增至十九人,當中三人命危。登上「煉獄列車」慘遭烈火蹂躪的乘客中,包括十名不同程度燒傷的女子,其中品學兼優的十五歲名校女生高芷楠手腳嚴重燒傷,正力戰椎心之痛,牽動全港市民的心,紛紛在網上留言為她打氣;另有一名廿七歲港女和卅八歲來自台灣的大學女講師亦正與死神搏鬥,台港網民紛為傷者送上祝福和鼓勵。

港鐵列車縱火慘案中至昨日有十九人送院,主要是燒傷和吸入濃煙,當中有至少十名女子(十五至四十九歲)受到不同程度的燒傷,其中卅八歲台灣女遊客張欣茹,以及廿七歲女子林慧怡均為二級燒傷,傷口分別位於手腳、頭、頸及背燒傷,分別留醫伊利沙伯醫院及瑪麗醫院。

另外,十五歲女學生高芷楠手腳二級燒傷,情況一度危殆,但昨日好轉,惟情況仍嚴重及不排除有變化,現留醫瑪麗醫院兒童深切治療病房。此外,六十歲疑犯張錦輝亦告危殆。

少女高芷楠,洋名Audrey,為基督徒,在中區麥當勞道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就讀中四,是能文能武的品優生。芷楠曾在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就讀,後直升中學,成績優異,當中以數學最佳,在全港十八區南區小學數學比賽獲「創意解難」冠軍及個人賽銅獎、聖公會小學數學奧林匹克比賽(個人賽)中獲二等獎、香港小學數學奧林匹克比賽六年級組銀獎及香港小學數學精英選拔賽計算競賽獲二等獎。亦曾在一三年學生中文故事創作比賽獲亞軍。芷楠亦是身手矯健的女「劍客」,一二至一三年度,她在全港小學校際劍擊比賽港島區賽事女子甲組團體賽獲亞軍。

由於芷楠在事發時站在縱火漢附近,手腳燒至皮開肉爛,先送明愛醫院搶救,及後轉送港島瑪麗醫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晨在醫生陪同下探望芷楠,並向其母致以深切慰問。張指,芷楠身體約兩成燒傷,為約二級的燒傷,情況屬邊緣,在嚴重和危殆之間,「主要係腳,面冇事,係腳同手,即手背嗰度少少」,又指她能起床及溝通。至於需否做手術植皮,張指會由顧問醫生跟進,但他引述顧問醫生所指,芷楠數日後情況倘穩定,便可轉回普通病房。其母暫無任何求助,政府亦會全力支持她,希望芷楠盡快康復。

聖保羅男女中學前晚聯絡芷楠家人慰問,為她及其家人提供支援,校方亦會為有需要師生提供心理支援。學生家長代表植先生帶同鮮花及慰問卡到醫院探望。師生和網友紛紛為芷楠打氣,「一定要加油撐住!」、「希望你可早日康復!」她的社交網站獲過千祝福,「寒風刺骨,但肌膚之痛是我們感受不到的。」「我知道好痛,好辛苦,但妳要頂住呀!堅強啲!所有人都期望妳早日康復!」芷楠所屬教會的牧師指,芷楠手腳嚴重受傷,希望教友為芷楠祈禱,渡過難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指,被界定為危殆的傷者,主要擔心他們的呼吸道因吸入可能有毒或灼熱氣體,如呼吸道遇阻腫脹首先用氣管喉內置在(氣管)裏,令傷者能透過喉管呼吸。另外,目前三間公院的醫護團隊正盡力救治傷者,全城市民心繫傷患,送上祝福。

另一方面,警方和機電工程署已完成搜證工作,暫未能向疑犯錄取口供。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強烈譴責縱火暴行,他指香港地少人多,公共交通擠迫,在港鐵內縱火是不能接受,會全方位調查案件,現時無任何證據有恐襲或對地下鐵路系統惡意攻擊的成分,相信是獨立事件。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