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金正男遇刺:金正恩親信傳遭軟禁 疑涉金正男被殺案 __,金正恩,金正男,

有傳金元弘已被當局軟禁。(互聯網圖片)南韓韓聯社周一報道,北韓的國家安全保衞省負責策劃暗殺金正男;與此同時,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北韓國家安全保衞相、領袖金正恩身邊紅人金元弘,因涉嫌作虛假報告,在接受勞動黨組織指導部調查後已被當局軟禁。南韓統一部本月初透露,金正恩上月中以貪污、濫權及違反人權等罪名,將金元弘革職,職銜由大將降為少將。在金正男遇刺後,金元弘更被當局軟禁,未知是否和暗殺行動有關聯。較早前有傳 ...


有傳金元弘已被當局軟禁。(互聯網圖片)

南韓韓聯社周一報道,北韓的國家安全保衞省負責策劃暗殺金正男;與此同時,南韓國家情報院指北韓國家安全保衞相、領袖金正恩身邊紅人金元弘,因涉嫌作虛假報告,在接受勞動黨組織指導部調查後已被當局軟禁。

南韓統一部本月初透露,金正恩上月中以貪污、濫權及違反人權等罪名,將金元弘革職,職銜由大將降為少將。在金正男遇刺後,金元弘更被當局軟禁,未知是否和暗殺行動有關聯。較早前有傳媒分析指,相信是北韓偵察總局或國家安全保衞省的特工負責策劃暗殺金正男行動。

而南韓國家情報院於周一的會議上亦聲稱,牽涉入金正男案件的8名疑犯中,有4人都是隸屬北韓國家安全保衞省的「秘密警察」,而另外4名負責實際暗殺行動的疑犯就是外務省的成員。而馬來西亞一名高級官員受訪時就指,會密切留意馬國境內的北韓人,包括來自北韓的遊客。

早前有分析指,金元弘遭免職,勢必引發勞動黨內新一輪鬥爭,令黨的管治能力下降,北韓社會或轉趨不穩。金元弘一向被為金正恩的親信,在金正恩上台後不足半年,便接掌保衞相一職。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於2013年被處決,消息指金元弘當時一手主導事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