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奧斯卡頒錯獎 《星聲》食詐糊 __,奧斯卡,

【《蘋果》洛杉磯直擊】《星聲夢裡人》最佳電影食詐糊奧斯卡頒錯獎【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之史上笑話】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於昨日香港時間早上在洛杉磯舉行,共有14項提名的《星聲夢裡人》(LaLaLand)最終贏得6獎,包括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等,成為今屆大贏家。不過,全晚高潮卻是壓軸頒發最佳電影一刻,當頒獎嘉賓宣讀《星聲》勝出後,全體人員上台分享殊榮,此時大會才發現出錯,再宣佈是《月亮喜歡藍》(Moon ...


【《蘋果》洛杉磯直擊】

《星聲夢裡人》最佳電影食詐糊

奧斯卡頒錯獎

【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之史上笑話】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於昨日香港時間早上在洛杉磯舉行,共有14項提名的《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最終贏得6獎,包括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等,成為今屆大贏家。不過,全晚高潮卻是壓軸頒發最佳電影一刻,當頒獎嘉賓宣讀《星聲》勝出後,全體人員上台分享殊榮,此時大會才發現出錯,再宣佈是《月亮喜歡藍》(Moonlight)奪最佳電影,場面尷尬!



【場面尷尬】

《星聲夢裡人》全體上台領獎才得知食詐糊,工作人員即把真正的賽果交給華倫比堤,愛瑪等表現錯愕。路透社

由戴米恩查素(Damien Chazelle)執導、愛瑪史東(Emma Stone)夥拍賴恩高斯寧(Ryan Gosling)的《星聲夢裡人》成為今屆奧斯卡焦點,上月滿32歲的戴米恩一如所料成為史上最年輕的金像導演(詳見附表),他上台致辭說:「多謝我的團隊,包括賴恩與愛瑪,還有我的家人,特別要感謝的是女友Olivia,這是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謝謝我的愛人。」對上一次的最年輕金像導演是1931年由當時已32歲的美國導演那文德樂(Norman Taurog)憑《陶哥兒》(Skippy)奪得,其紀錄如今已被戴米恩取代。



【發現有誤】

華倫比堤本應頒發最佳電影,但他發現手上的是最佳女主角賽果時,即檢查信封。



【出錯卡紙】

華倫比堤拿着出錯的賽果卡紙下台,清楚見到寫着最佳女主角。路透社



【監製發火】

《星聲》監製Jordan得悉「被耍」,難掩怒氣。

華倫推畀菲丹娜蕙

《星聲》同時贏得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原創音樂及片中歌曲《City of Stars》捧走最佳原創歌曲,當出爐影后愛瑪從上屆影帝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手上接過小金人後,大會隨即頒發最佳電影,由華倫比堤(Warren Beatty)、菲丹娜蕙(Faye Dunaway)宣佈,可是大會卻擺了大烏龍!

華倫比堤望了信封內的得獎名單,發現內裏是已頒發、憑《星聲》贏影后的愛瑪名字時,他即翻查信封內有沒有其他卡紙,繼而再「捽」手上的名單,兩度檢查發現都不是最佳電影賽果時,就把卡紙遞給旁邊的菲丹娜蕙,菲丹娜蕙照讀出《La La Land》,導演戴米恩率團隊上台領獎,正當眾人滿心歡喜致辭,大會及主持Jimmy Kimmel才發現出錯,立即拿出真正賽果的信封,原來得獎電影是《月亮喜歡藍》,《星聲》監製Jordan Horowitz得知食詐糊難掩怒氣,先叫《月亮》團隊上台,再激動地搶走華倫比堤手上的賽果卡紙,並向鏡頭展示,有網民批評Jordan有欠禮貌,可憐的華倫比堤惟有耍冧說:「不是有心令事件變成趣事,只是我一直望着女主角的名字,便以為是《星聲夢裡人》。」主持Jimmy更在台上認錯,揚言永遠不再為奧斯卡擔任司儀。



《星聲》監製Jordan(左)激動地搶去華倫比堤的正確賽果卡紙,向鏡頭展示。美聯社



【最佳電影《月亮喜歡藍》】

原來《月亮喜歡藍》才是最佳電影的真正得主,導演Barry上台舉起小金人。路透社



奧斯卡發生史無前例的頒錯獎場面,台下賓客也大吃一驚。美聯社

致敬環節又用錯相

奧斯卡大會解釋是技術上出錯,愛瑪事後到記者室受訪時聲稱,自己一直手執最佳女主角得獎名單卡紙。

採訪:丁焯敏



記者丁焯敏

洛杉磯直擊報道

【第89屆奧斯卡頒獎禮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

《月亮喜歡藍》(Moonlight)

最佳男主角

卡斯亞弗力(Casey Affleck)《情繫海邊之城》(Manchester by the Sea)

最佳女主角

愛瑪史東(Emma Stone)《星聲夢裡人》(La La Land)

最佳導演

戴米恩查素(Damien Chazelle)《星聲夢裡人》

最佳男配角

Mahershala Ali《月亮喜歡藍》

最佳女配角

維奧娜戴維絲(Viola Davis)《Fences》

最佳原創劇本

Kenneth Lonergan《情繫海邊之城》

最佳改編劇本

Barry Jenkins、Tarell Alvin McCraney《月亮喜歡藍》

最佳服裝設計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最佳美術設計

《星聲夢裡人》

最佳化妝及髮型設計

《自殺特攻:超能暴隊》(Suicide Squad)

最佳攝影

Linus Sandgren《星聲夢裡人》

最佳剪接

《鋼鋸嶺》(Hacksaw Ridge)

最佳音效剪接

《天煞異降》(Arrival)

最佳音響效果

《鋼鋸嶺》

最佳視覺效果

《魔幻森林》(The Jungle Book)

最佳動畫短片

《Piper》

最佳動畫

《優獸大都會》(Zootopia)

最佳紀錄短片

《白頭盔》(The White Helmets)

最佳紀錄片

《O.J.:Made in America》

最佳真人短片

《Sing》

最佳外語片

《伊朗式遷居》(The Salesman)(伊朗)

最佳原創音樂

《星聲夢裡人》

最佳原創歌曲

《City of Stars》《星聲夢裡人》

資料來源:美國電影藝術及科學學院



《自殺特攻:超能暴隊》



《優獸大都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