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曾蔭權涉貪案:貪曾罪成:議員去信白韞六 促廉署查李國寶 __,貪曾,廉署,白韞六,曾蔭權,

議員促請廉政公署再調查李國寶(圖)。(資料圖片)前特首曾蔭權爵士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等候判刑,但審訊期間,廉政公署透露因相信捲入案中的東亞銀行主席兼雄濤股東李國寶不會合作,最終決定不接見李國寶,做法引起爭議。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泛民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早表示,已去信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求廉署重新調查李國寶。林卓廷指出,曾蔭權案中,控方指李國寶涉透過曾蔭權太太給予曾蔭權35萬港元,他批評廉署放棄接見李國 ...


議員促請廉政公署再調查李國寶(圖)。(資料圖片)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等候判刑,但審訊期間,廉政公署透露因相信捲入案中的東亞銀行主席兼雄濤股東李國寶不會合作,最終決定不接見李國寶,做法引起爭議。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泛民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早表示,已去信廉政專員白韞六,要求廉署重新調查李國寶。

林卓廷指出,曾蔭權案中,控方指李國寶涉透過曾蔭權太太給予曾蔭權35萬港元,他批評廉署放棄接見李國寶的做法,違反廉署對給予或收受利益者徹查的方針,並對廉署就事件的解釋表示失望,要求廉署再公開交代及解釋。

另外,林卓廷又要求特首參選人回應,當選後何時會將特首納入《防止賄賂條例》的第三及八條,以堵塞現行法例的漏洞。

至於曾蔭權被控的三罪中,陪審團就首次被引用作檢控的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最終未能達成裁決,議員楊岳橋認為,律政司會就案件是否可公正審議,及不重審是否不能彰顯公義兩點去考慮是否就曾蔭權案重審,而公眾高度關注事件亦會令律政司考慮如果重審,成立的新陪審團能否公平審訊。但他認為,因案件涉及公眾利益,律政司有機會堅持重審。

對於應否重新調查李國寶,楊就認為廉署或會考慮若重新調查,李國寶證供可能在曾蔭權案上有利辯方,而令廉署不調查李國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