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曾蔭權涉貪案:曾蔭權涉貪案 廉署料李國寶不合作放棄約見 __,曾蔭權,廉署,

廉署調查曾蔭權案期間曾考慮約見李國寶,但最後決定放棄。(資料圖片)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豪宅300萬港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一案續審。關於李國寶開出的35萬港元現金支票,廉署執行處處長余振昌作供時透露,署方為多名東亞銀行職員錄取口供,但約見需經多重關卡,共花5個月才能會見相關職員。余又指廉署曾考慮接見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但據經 ...




其他影片:>>






廉署調查曾蔭權案期間曾考慮約見李國寶,但最後決定放棄。(資料圖片)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豪宅300萬港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一案續審。關於李國寶開出的35萬港元現金支票,廉署執行處處長余振昌作供時透露,署方為多名東亞銀行職員錄取口供,但約見需經多重關卡,共花5個月才能會見相關職員。余又指廉署曾考慮接見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但據經驗料李國寶不會合作,考慮後決定放棄接見李國寶。

余振昌供稱,關於李國寶開出的35萬港元現金支票,廉署向多名東亞職員,包括負責拿支票往拿現金的文員莊淑嫻錄取口供,但余承認從無向被指是指示往兌現現金支票及接受現金的人錄口供,即李國寶及他的秘書Debbie Wu。

余振昌解釋指,因莊淑嫻在口供中並無提及其他人士,她當時只是在口供中講述一般做法,並指對此35萬港元已無記憶。

余並指要接見東亞職員要經過多重關卡,廉署共花了5個月時間才能與相關的東亞職員會面,因東亞要求接見必須經過銀行內的法律部門,而接見其中兩名證人時,東亞更要求要有律師陪同,而供詞亦要交東亞的法律部門檢視後才讓被接見的員工正式簽署。

廉署亦曾考慮接見李國寶,但必須要在警誡下進行,以根據以往經驗李國寶不會合作,所以考慮過後決定不接見李國寶。余振昌完成作供,控方舉證完畢,法官通知陪審團將要處理法律爭拗,審訊會於下周二(7日)繼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