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港鐵縱火:港鐵縱火:自焚漢 港鐵潑天拿水一鑊熟 __,港鐵,

港鐵發生有史以來最恐怖的縱火襲擊案,造成18人受傷,其中3人命危。一名與家人關係惡劣的六旬無業漢,於昨晚下班最繁忙時段登上由金鐘駛向尖沙咀站的荃灣線列車,途中在頭卡車廂的人群中胡言亂語狂叫,又向自己淋天拿水及點火變「火人」亂衝,同時向其他乘客淋潑天拿水勢「一鑊熟」,車廂爆出火球及濃煙瀰漫,多名乘客被燒着,當列車抵達月台紛紛奪門逃命,月台躺滿皮開肉綻的傷者,疑兇則被其他乘客撲熄身上火舌倒地被捕,他和 ...


港鐵發生有史以來最恐怖的縱火襲擊案,造成18人受傷,其中3人命危。一名與家人關係惡劣的六旬無業漢,於昨晚下班最繁忙時段登上由金鐘駛向尖沙咀站的荃灣線列車,途中在頭卡車廂的人群中胡言亂語狂叫,又向自己淋天拿水及點火變「火人」亂衝,同時向其他乘客淋潑天拿水勢「一鑊熟」,車廂爆出火球及濃煙瀰漫,多名乘客被燒着,當列車抵達月台紛紛奪門逃命,月台躺滿皮開肉綻的傷者,疑兇則被其他乘客撲熄身上火舌倒地被捕,他和其餘17名乘客送院救治,警方正追查他縱火動機。

涉嫌縱火的男子姓張(60歲),曾任職保安員,亦有向精神科求診紀錄,他現時無業,06年有兩次賭博案底,亦曾被澳門大耳窿追數,他與妻子育有現年13和14歲的一子一女,住柴灣興民邨。張身體大面積深度燒傷,晚上轉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他在送院途中自稱縱火。

據悉,他在放火期間,語無倫次稱:「畀曾蔭權害死我個仔!」警方晚上到其家中調查和確保其家人安全,其後證實其家人無恙,不排除疑犯精神失常。

事發昨晚7時許,一列荃灣線列車由金鐘駛往尖沙咀途中,當時車廂逼滿乘客,在首卡車廂內的一名男子,突然取出一個酒樽,向自己下半身淋潑懷疑天拿水,繼而點着變火人,有乘客見狀即時制止,男子又向其他乘客淋潑天拿水,期間他語無倫次,一時稱「燒死你哋」,一時又稱:「畀曾蔭權害死我個仔!」他在人群中亂衝,站在其周圍的多名乘客被波及,衣服沾染易燃液及起火燃燒,車廂內充斥大量黑煙。

其他乘客見狀,爭相向第二卡車廂走避,有人則按動緊急掣通知車長。由於列車正在隧道內,車長接報後未有停車,只是減速慢駛,並打開車門察看,見到火光及冒煙後,立刻透過廣播通知乘客,列車駛進尖沙咀站後,車長開門及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報警。

乘客爭先恐後逃離車廂,車廂內則火光熊熊,疑犯亦手持綠色酒樽逃到對面月台,有乘客用衫撲打其下半身滅火,但他已燒至皮開肉綻倒地。其他傷者或坐於地下、或坐在座椅等候救援,不少熱心市民安慰他們。因車廂地下燒不停,無人前來救火,有乘客質疑港鐵職員唔識救火,質問滅火筒「去咗邊」。

警方、消防及救護人員接報到場拯救,消防進入車廂將火撲熄,警方疏散站內所有乘客,並封閉尖沙咀站,救護員則替傷者包紮。連同疑犯在內共有18人(11女7男)受傷,其中3人命危,5男女情況嚴重,10男女穩定,部分女傷者大腿和面部燒傷,恐有毀容之虞。台灣陸委會證實,一名台籍旅客在事件中受傷。消防出動火警調查犬、電子儀器協助調查,反恐特勤隊警員也到場戒備。受封站影響,港鐵維持五分鐘一班車,列車亦「飛站」不停尖沙咀站,荃灣線沿線車站塞滿人群,金鐘、旺角、太子等轉車站更逼滿市民。

警方表示,暫無證據顯示是恐襲、或針對公共交通運輸工具的襲擊,相信是個人的獨立事件,呼籲市民就事件提供消息。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