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GORE-TEX含致癌物 生產商允2023淘汰 __,癌,

綠色和平發現,GORE-TEX產品含有有害全氟化合物(PFCs),會污染環境。(綠色和平網頁)愈來愈多人迷上戶外活動,成為「山系一族」,相信對於防水、防風、高度透氣的GORE-TEX產品絕對不會陌生,但環團綠色和平發現,這類產品含有有害全氟化合物(PFCs),會污染環境,部分化合物更可能影響人體生殖、分泌系統,甚至致癌。主要為品牌TheNorthFace,Mammut等供應防水物料GORE-TEX ...


綠色和平發現,GORE-TEX產品含有有害全氟化合物(PFCs),會污染環境。(綠色和平網頁)

愈來愈多人迷上戶外活動,成為「山系一族」,相信對於防水、防風、高度透氣的GORE-TEX產品絕對不會陌生,但環團綠色和平發現,這類產品含有有害全氟化合物(PFCs),會污染環境,部分化合物更可能影響人體生殖、分泌系統,甚至致癌。

主要為品牌The North Face,Mammut等供應防水物料GORE-TEX的產品製造商戈爾公司(Gore Fabrics),今日正式在德國慕尼黑國際體育用品及運動時尚貿易博覽會上宣布,承諾在2023年底從生產鏈中淘汰有害全氟化合物(PFCs),帶領行業走向無毒未來。該公司亦承諾會向不同方面進行研究,嘗試加入無氟的防水效果,研發更環保的防水膜及塗層,同時確保在生產線中不會排放有害化合物。

綠色和平表示歡迎有關決定,並預計是次承諾將會間接為各品牌帶來正面影響。綠色和平項目主任朱江指,去年綠色和平集結全球超過20萬個戶外活動愛好者的聯署支持和行動,今天終於成功令GORE-TEX承諾去除有害的化合物,相信更多國際戶外品牌將會跟隨GORE-TEX的去毒步伐,還自然一個無害無氟的將來。朱續指,事件足以證明,只要品牌和供應商願意合作,對環境和消費者負責任,淘汰化合物並不是夢。

綠色和平於2015年在全球多個偏遠山區及香港5大食用水塘發現化合物,而主要源頭正是多間國際戶外品牌The North Face、Patagonia、Mammut等生產的防水裝備。2016年,綠色和平公布11個國際知名戶外品牌的防水裝備抽驗結果,40個樣本中90%均驗出含不同類型的化合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