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達明一派P頭海報被詐型下架 明哥轟亂扣政治 __,明哥,黃耀明,張達明,達明,達明一派,黄耀明,

達明一派P頭海報被詐型下架 明哥轟亂扣政治在香港成軍三十一年的達明一派,現年54歲成員黃耀明因黃絲身份被封殺,下月假紅館舉行的演唱會零贊助,原來連一張合成海報都要被下架,原因是出現在海報上的某位藝人,怕被認為撐明哥撐黃絲,恐懼會打爛內地市場的金飯碗,無形之手令海報消失!達明一派昨穿上被下架的海報tee現身,對於海報被亂扣政治,明哥說:「呢個恐懼係一個傳染病。」■達明一派下月舉行的紅館演唱會海報,以 ...


達明一派P頭海報被詐型下架 明哥轟亂扣政治

在香港成軍三十一年的達明一派,現年54歲成員黃耀明因黃絲身份被封殺,下月假紅館舉行的演唱會零贊助,原來連一張合成海報都要被下架,原因是出現在海報上的某位藝人,怕被認為撐明哥撐黃絲,恐懼會打爛內地市場的金飯碗,無形之手令海報消失!達明一派昨穿上被下架的海報tee現身,對於海報被亂扣政治,明哥說:「呢個恐懼係一個傳染病。」



■達明一派下月舉行的紅館演唱會海報,以多位政要及藝人等相片與達明頭像拼接而成,惟海報其中一位藝人詐型而要消失。

三年前,黃耀明站上前線撐雨傘運動,結果被封殺趕絕,不獲林建岳的寰亞唱片續約,下月假紅館舉行三場「達明一派卅一派對」演唱會,因明哥的政治立場關係,完全找不到一個贊助商,主辦機構環球唱片獨力承擔製作,還以為達明排除萬難可以開騷,怎知前晚明哥在fb貼港鐵的個唱海報,並留言:「原來這個社會真的有人甚麼都恐懼,他們恐懼到一個地步,連跟我們站在同一個照片框內都怕得要死,所以最後唔知『係人定係鬼』那『無形的手』令到這張宣傳海報要下架、消失了。」



■劉以達(左)及黃耀明昨身穿下架海報tee現身商台受訪,表示事件早在農曆新年前發生。



■The Beatles的《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唱片封套是達明海報的靈感來源。

8大詐型嫌疑藝人

達明一派昨日身穿被下架的海報tee現身商台接受訪問,明哥坦言事件於農曆新年前發生,問到哪個單位要求下架?他說:「係相片裏面其中一個人,佢同主辦機構講唔開心,因為佢出現海報上面,佢唔想出現,又話我哋冇問過佢,主辦都有同佢解釋,啲相買咗版權,海報上每個人都加咗劉以達同我嘅五官上去,變咗另一個人,但佢都好驚,驚內地工作受影響,我哋都覺得好唔合理,因為已經做晒所有手續,但考慮到對方咁驚,所以最後決定將海報下架。」據知該投訴的藝人在內地有很多工作,而在這海報中出現,而又符合條件的有曾志偉、周星馳、陳奕迅、黎明、劉德華、鄭秀文、周杰倫及梁朝偉。

明哥笑言如果要恐懼,是否出現在海報上的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及曾俊華會更驚,他嘆道:「其實呢張海報係一個笑話,估唔到連笑話都承受唔起,覺得非常非常之遺憾,但諗深一層覺得好恐怖,因為都冇任何嘢發生,只係嗰個人自己好驚,呢個恐懼其實係一個傳染病。」問對方有否向達明致歉?明哥諷刺說:「我諗差啲我哋要同佢say sorry,我都願意嘅,如果佢真係冇飯開。」

有人擔心政治問題明哥讚主辦環球唱片:「唱片公司都係受害者,人人都有寒蟬效應,㩒住自己個嘴。」明哥指演唱會主題圍繞《1984》這本書,籌備過程已被監控和自我審查:「下星期派嘅新歌都係講呢樣嘢。」問會否怕有媒體不敢播?達哥大笑:「咁就要跳樓啦。」明哥有感而發:「就嚟特首選舉,23條都要關注,如果真係立法,社會一定會被監控。」

究竟無形之手是誰?主辦的環球唱片董事總經理黃劍濤在電話說:「真係唔講得,至於海報呢件事,相片係同雜誌買番嚟有晒版權,但其中一位藝人經理人擔心政治問題,所以我同明哥商量之後,尊重對方亦明白對方,所以決定將海報下架。」另外,港鐵回應本報查詢時,指港鐵網絡廣告由委託的廣告代理公司承辦,確保廣告符合香港法例及廣告業界守則。

採訪:馬建華

攝影:仇志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