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手機支付:支付大戰:滙豐PayMe戰火辣着全港信用卡 __,滙豐,手機平板,手機,

滙豐銀行新推PayMe手機應用程式。手機支付戰全面蔓延至各大銀行,滙豐銀行繼推出「轉帳易」後,最新推出PayMe手機應用程式,將手機P2P轉帳由只限自家銀行客戶,擴展至全港信用卡客戶:只要你有信用卡,就可以透過手機APP過數至任何銀行帳戶。手機錢包、各大銀行均推出類似手機轉帳服務,到底選哪款服務呢?《東網》助你逐一分析:【手機P2P同以往ATM櫃員機過數有什麼分別】以後過數一定要排隊去ATM處理, ...


滙豐銀行新推PayMe手機應用程式。

手機支付戰全面蔓延至各大銀行,滙豐銀行繼推出「轉帳易」後,最新推出PayMe手機應用程式,將手機P2P轉帳由只限自家銀行客戶,擴展至全港信用卡客戶:只要你有信用卡,就可以透過手機APP過數至任何銀行帳戶。

手機錢包、各大銀行均推出類似手機轉帳服務,到底選哪款服務呢?《東網》助你逐一分析:

【手機P2P同以往ATM櫃員機過數有什麼分別】

以後過數一定要排隊去ATM處理,而且收付雙方都要同一間銀行,收款人需要透露自己的銀行帳號,而付款人需要原始地「影低」通知書證明已經付款。

手機P2P好處是︰1、一機在手,任何時候都可以處理轉帳;2、部分服務例如PayMe及WeChat Pay等,收付雙方不限銀行;3、收款人只需提供電話號碼,不必透露銀行帳號;及4、收付雙方於交易完成後,均會即時收到短訊通知,亦可隨時翻查過往交易紀錄。

不過手機P2P亦有限制,例如服務的轉帳上限多為兩日3,000元;滙豐/恒生轉帳易、中銀小額轉帳可以即時到帳,不過涉及跨行的JETCO Pay只得6家銀行可即時到帳,其餘銀行帳戶收款需數個工作天。

【手機P2P花多眼亂,選哪款好】

考慮選用哪款時,第1要問自己有什麼帳戶,第2是問身邊的朋友有什麼帳戶。例如:

1、自己是滙豐/恒生客,朋友亦大多用開滙豐/恒生 --->轉帳易

2、自己是上商客,朋友大多非上商客 --->JETCO Pay

3、自己持有信用卡,而且經常與朋友玩微信 --->WeChat Pay

【裝了幾款手機P2P,資金四散好頭痕】

如果裝了好幾個錢包,每個錢包都有錢,管理上的確不便。就資金整合途徑來看,手機P2P可以分為3種︰

1、資金直接存入現有銀行帳戶,不需要整合︰

轉帳易、JETCO Pay等由銀行提供的手機P2P,用戶發出的款項由用戶持有的銀行帳戶轉出,收到的款項亦會直接跌入用戶持有的銀行帳戶,所以不會因此而多了個「錢包」,不需費時管理。

2、資金暫存於手機錢包,但可自助轉入銀行帳戶︰

WeChat Pay的資金來源是任何香港信用卡或指定銀行帳戶(目前只得信銀國際),由朋友收到的款項不會自動跌入信用卡或銀行帳戶,而是存入WeChat錢包。WeChat錢包內的餘額有兩個用途,一是派出去,P2P給其他朋友,二是在指定商戶消費,可惜的是759、莎莎等實體店只接受中國版微信支付,香港用戶的錢包餘額不適用,香港用戶只可用於購買機場快線、澳門船飛等預付消費。

不過WeChat Pay較其他電子錢包的優勝之處,在於WeChat Pay內的餘款可以手動轉入任何香港銀行帳戶,發出指示後2-5個工作天可到帳。

3、資金暫存於手機錢包,轉入銀行帳戶/提現難度高

部分錢包仍在改良渠道,例如拍住賞(Tap & Go)暫未公布提現或轉入銀行方案,而TNG餘額轉入銀行帳戶只限尊貴會員及至尊會員,轉帳金額最少為100元;提現則只限至尊會員,每筆現金提款最少100元。

用戶可以通過TNG應用程式提交香港身份證及電子郵件地址升級為尊貴會員,至尊會員則需透過應用程式預約親身辦理。該類錢包的餘額,最好還是用於消費。

─ ─ ─ ─ ─ ─ ─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http://on.cc/360/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