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金正男遇刺:新聞解碼:一滴封喉 VX比沙林毒逾百倍 __,金正男,

VX毒性極為強烈,被指是最致命化武。(資料圖片)VX神經毒劑的學名為S-(2-二異丙基氨乙基)-甲基硫代磷酸乙酯,是一種比沙林毒性強數十倍、甚至數百倍的的神經毒劑,屬最致命的化學武器。它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油狀液體,一旦接觸到氧氣,就會變成氣體。VX工業品呈微黃、黃或棕色,貯存時會分解出少量的硫醇,因而帶有臭味,主要是以液體造成地面、物體染毒,可以通過空氣或水源傳播,幾乎無法察覺。人體皮膚與之接觸或吸 ...


VX毒性極為強烈,被指是最致命化武。(資料圖片)

VX神經毒劑的學名為S-(2-二異丙基氨乙基)-甲基硫代磷酸乙酯,是一種比沙林毒性強數十倍、甚至數百倍的的神經毒劑,屬最致命的化學武器。它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油狀液體,一旦接觸到氧氣,就會變成氣體。

VX工業品呈微黃、黃或棕色,貯存時會分解出少量的硫醇,因而帶有臭味,主要是以液體造成地面、物體染毒,可以通過空氣或水源傳播,幾乎無法察覺。人體皮膚與之接觸或吸入就會導致中毒,頭痛惡心是感染這種毒氣的主要症狀。VX毒氣可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紊亂、呼吸停止,最終導致死亡。

VX是由英國人於1952年首先發現的一種毒劑,之後由美國人選作VX為化學戰劑的發展重點。VX主要裝填在炮彈及炸彈,以爆炸分散法使用,也可用飛機布灑。VX毒劑以其液滴使地面和物體表面染毒;以其蒸氣和氣溶膠使空氣染毒。

VX是持久性的毒劑,殺傷作用持續時間為幾小時至幾天,毒害時間比其他神經性毒劑長,皮膚致命劑量為10毫克,如不及時消毒及救治,便會致死。對VX毒劑的防護,應採取全身防護器材,即防毒面具、防毒手套、防毒靴套等,對中毒者急救可採用阿托平等藥物,對其消毒可用次氯酸鹽、二氯三聚異氰酸鈉等消毒劑。

金正男被殺後,外界紛紛推測他是被何種毒劑所殺。熟知化學武器的日本陸上自衞隊專家山里洋介表示,VX是現存軍用化武中毒性最高,殺害金正男的兇手所用的手法,應該是透過注射器或噴霧等注入金正男體內。日本九州大學名譽教授井上尚英指,只要使用時戴上手套,施襲者就可避免遭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