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政Whats噏:政Whats噏:特朗普無定向風 雙陳騰晒雞 __,特朗普,

特朗普上任後每日都有爭議性決定,令陳茂波及陳家強均被嚇到「騰晒雞」。被外界喻為「狂人」的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無論美國、歐洲甚至東南亞地區都有人擔心他會搞到世界立立亂,就連港府的財金官員也不例外,新上任財政司司長的陳茂波(波叔)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5日)齊發表網誌,不約而同都指特朗普上任後每日都有爭議性的決定,憂慮美國新政策會傾向保護主義,為香港帶來影響,不能掉以輕心。波叔上任財爺時曾 ...


特朗普上任後每日都有爭議性決定,令陳茂波及陳家強均被嚇到「騰晒雞」。

被外界喻為「狂人」的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無論美國、歐洲甚至東南亞地區都有人擔心他會搞到世界立立亂,就連港府的財金官員也不例外,新上任財政司司長的陳茂波(波叔)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5日)齊發表網誌,不約而同都指特朗普上任後每日都有爭議性的決定,憂慮美國新政策會傾向保護主義,為香港帶來影響,不能掉以輕心。波叔上任財爺時曾被人批評「唔夠班」,加埋輔助他的陳家強,現時竟然被特朗普嚇到「騰晒雞」。

波叔今日在網誌大吐苦水,指特朗普上任以來幾乎每日都有爭議言論及決定,又不時批評有主要經濟體以貨幣貶值來增加貿易競爭優勢,憂慮美國新政策會傾向保護主義,引起國際間貿易摩擦,又指香港作為外向嘅小型經濟體,面對「波譎雲詭」的政經局勢,不可以掉以輕心。看來波叔都已被特朗普嚇到騰騰震。

不過勢估不到就連陳家強亦與波叔口徑一致,同日出網誌指特朗普主張貿易保護及孤立主義,對華立場強硬,其政策出台將衝擊全球供應鏈,就連軍事、外交政策亦會帶來地緣政治風險,香港不可能獨善其身。

陳家強還指特朗普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完全沒有政府或政黨經驗的總統,沒有任何政治包袱或誘因向中間靠攏,政策取向可以非常極端,預告香港的金融系統要居安思危,隨時準備好應付政治變化帶來的波動。

事實上,特朗普上任未夠半個月,第一個禮拜便先後簽署行政命令,把其政綱中最具爭議性的政策付諸實行,包括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於與墨西哥接壤的邊境修建圍牆、禁止難民及7個穆斯林國家的民眾入境、甚至即時解僱拒絕為入境禁令辯護的司法部長等,最後墨西哥總統更取消原定的訪美行程。

雖然特朗普落實多項行政命令還未直接影響到香港,但已經令港府2名最高位的財金官員喪膽,現時只剩下不足半年任期,看來「雙陳」真的要醒醒定定。

※更多政經猛料、秘聞,請關注政Whats噏fb:

https://goo.gl/ndFQNz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