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政Whats噏:政Whats噏:長毛擬選特首用會議室涉違指引 __,長毛,特首,梁國雄,

長毛今日動用立法會會議室作競選活動,已涉嫌違反特首選舉指引。(溫國佳攝)特首選戰就快到提名期,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今日(8日)宣布有意參選,稱要藉此揭破小圈子選舉的虛偽。雖然長毛強調不是出來「攪局」,但他動用立法會會議室舉行參選記者會卻涉嫌違反特首選舉指引,同時有機會觸犯立法會秘書處指引,甫開始即「甩晒轆」。今屆特首選舉指引列明,候選人不得動用公共資源為自己進行競選活動,如因職位或工作關 ...


長毛今日動用立法會會議室作競選活動,已涉嫌違反特首選舉指引。(溫國佳攝)

特首選戰就快到提名期,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今日(8日)宣布有意參選,稱要藉此揭破小圈子選舉的虛偽。雖然長毛強調不是出來「攪局」,但他動用立法會會議室舉行參選記者會卻涉嫌違反特首選舉指引,同時有機會觸犯立法會秘書處指引,甫開始即「甩晒轆」。

今屆特首選舉指引列明,候選人不得動用公共資源為自己進行競選活動,如因職位或工作關係而無可避免動用,亦須將計算相關費用納入選舉開支。另一參選人葉劉淑儀亦是立法會議員,但她亦需自行租地方作競選辦公室舉行記者會等競選活動,故長毛動用立法會會議室作競選活動,已涉嫌違反特首選舉指引。

此外,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早前通過,在去年立法會提名期至選舉結果公布期間,議員不得使用立法會大樓設施作競選活動。雖然有關決定是針對立法會選舉,但據悉有行管會成員亦指有關限制應包括特首選舉,故行管會下周一(13日)將舉行會議,討論特首選舉期間,議員能否使用大樓設施作競選活動事宜。說穿了,即是以防立法會資源被長毛濫用。

民主派選委只有300多票,即使全投長毛,最多只夠他入閘,根本無望當選。惟長毛卻聲稱不是出來「攪局」,而是讓大家「有得揀」,稱會收集市民支持,更呼籲民主派選委不要投票給現時主要的4名特首參選人。

※更多政經猛料、秘聞,請關注政Whats噏fb:

https://goo.gl/ndFQNz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