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0325朗豪坊扶手梯意外:天梯意外:事後觸動機件 2電梯維修員被捕 __,

朗豪坊「通天梯」意外,警方封鎖調查。(張世洋攝)旺角朗豪坊「通天梯」上升變褪後釀18人傷恐怖意外,2名電梯技工被懷疑在機電署調查肇事扶手梯失效的制動裝 ...


朗豪坊「通天梯」意外,警方封鎖調查。(張世洋攝)

旺角朗豪坊「通天梯」上升變褪後釀18人傷恐怖意外,2名電梯技工被懷疑在機電署調查肇事扶手梯失效的制動裝置時,觸動相關零件,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被拘捕。機電工程署檢查扶手梯的制動裝置,以查出其在意外發生時未能啓動的原因,有承辦商技工在場協助時,有關裝置被觸動,因而有關零件是機電署調查重點,可能會影響調查,故交由警方調查,凌晨拘捕2名涉嫌有關的電梯維修技工。另一方面,朗豪坊兩組共4條扶手電梯昨仍停用,而機電工程署則要求所有註冊自動梯承辦商,一個月內為全港垂直提升高度超過15米的自動梯展開特別檢查。

警方聯同機電署人員對朗豪坊「通天梯」意外展開調查,其中機電署人員通宵在現場調查肇事扶手梯的驅動鏈損壞、及制動裝置未能生效的原因。據悉,肇事扶手梯的驅動及制動裝置零件是機電署調查的重點,調查時需打開裝置的外層保護,由承辦商奥的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的維修技工提供協助,但期間有人觸動了被調查的裝置,機電署認為事態嚴重,故交由警方追查。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今日凌晨在旺角拘捕分別25歲至52歲的男子,他們是扶手梯承辦商的維修技工,涉嫌妨礙司法公正,已獲准保釋候查,下月中向警方報到。

今晨8時許,朗豪坊如常開門,電梯承辦商奧的斯亦派員到場,檢查其他扶手梯,並將部分組件拆出查驗,逗留約2小時後離開。至11時許,商戶陸續開門營業,除來往4至8樓及8至12樓的2組共4條「通天梯」停用外,其他扶手梯恢復服務。至中午12時半,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鍾志明警司帶領多名探員到場,並與機電工程署人員交換意見。警方將事件列為「有人意外受傷」和「妨礙司機公正」,18名傷者中目前仍有2人留醫,情況穩定。

機電工程署表示,署方會繼續深入調查驅動鏈損壞,和制動裝置未能生效的原因。而為審慎起見,該署會要求本港的註冊自動梯承辦商於一個月內,為全港垂直提升高度超過15米的自動梯作出特別檢查,以確保安全,亦會提醒註冊自動梯承辦商,必須加強對自動梯制動器及安全裝置的維修及檢測。該署表示,涉事自動梯仍然停用,待承辦商完成維修及由註冊自動梯工程師徹底檢驗妥當,並由署方核實後,才准予恢復運作。

朗豪坊發言人表示,商場內L4至L8 及L8 至L12兩組共4條扶手電梯暫停開放,另外電梯承辦商已完成商場其他扶手電梯的安全測試工作,其運作將不受影響。承辦商奥的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事故發生後,該公司的維修技師很快便到達事發現場予以協助,其工程師團隊、負責營運的領導層與機電工程署進行調查,以了解事故原因。

奧的斯電梯 (香港) 有限公司發言人回應指,對技師被捕感到意外。昨晚,機電工程署要求2名技師到朗豪坊提供支援,以調查肇事之電扶梯。當技師為機電工程署提供協助時,署方致電警方,警方到場將2名技師拘捕。公司的法律團隊正在與執法部門溝通,澄清情況,並全力維護技師。現時2名技師獲保釋候查,警方並沒有提出任何檢控。安全向來是公司的首要考慮;與此同時,公司致力與機電工程署合作,協助查明電扶梯事件的成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