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大收藏家 大劉掃 1200個 Hermès [壹週刊 - 1412 - 財經] __,大劉,劉鑾雄,M1,

大劉是Hermès的VVIP,坐擁千二個手袋,已故母親葉淑婉生前亦擁有三百個。絕代梟雄大收藏家 大劉掃1200個Hermès眾所周知,巨富大劉鍾情He ...


大劉是 Hermès的 VVIP,坐擁千二個手袋,已故母親葉淑婉生前亦擁有三百個。

絕代梟雄

大收藏家 大劉掃 1200個 Hermès

眾所周知,巨富大劉鍾情 Hermès手袋,他身為此品牌的 VVIP,收藏之多足以令身邊的現任及過氣女伴:甘比與呂麗君,天天換款,屋企隨時比門市更齊貨。兩位女士相伴同一位男人多年,對手袋的款式、顏色及配襯卻各有執着,口味盡顯兩人性格之差異。點樣配襯及打理手袋,道出了甘比最終得寵成為劉太的原因。

平民百姓輪候公屋的時間以長見稱,平均超過四年;而闊太輪候 Hermès Birkin的 waiting list則是另類痛苦,以前至少等數年,近年還截龍,名副其實「有錢不是萬能」。不過,隊伍再長也難不到大劉,皆因他是 Hermès的 VVIP,據他自爆,已擁有 Hermès手袋接近千二個,總值數億元,當中以特別版及限量版最多,個個價值不菲。

收藏比門市更齊

手拎 Hermès最多之人,一定非甘比莫屬,「旗下」有近七百個 Hermès,曾被拍得掃了起碼兩、三袋包包,由多名職員幫她挽上房車。她擁有無數不同顏色的 Birkin,每個也是十萬元起跳,加上其他款式,隨時比門市更齊全。甘比便曾拿過一個鮮粉紅鱷魚皮鑽石 Birkin,同款手袋拍賣價,曾高達一百七十五萬港元!甘比對大劉的禮物,亦經常流露愛惜之情,試過陪完大劉去福臨門用餐離開,先放一條白毛巾在車上,才小心翼翼把鱷魚皮 Birkin放在上面。她更不時在手袋掛上各款可愛吊飾,如企鵝公仔、檸檬等,盡顯童心。大劉愛她不貪錢,但同時又將甘比打造成全港女首富,相信連甘比自己也意想不到。

與甘比相反,呂麗君鍾情鱷魚皮製的經典款,再於手袋上掛上極富貴氣的鑽石吊飾,兩人性格南轅北轍。去年大劉與呂麗君分手時曾激動說過:「我有收番任何一個包包就絕子絕孫。我買 Hermès用咗幾億,送俾呂麗君嘅 Hermès超過二百個。」有傳大劉女伴用過 Hermès後,要放回大劉的儲物櫃,不過他堅決否認。其實早年大劉不愛送 Hermès給女友,關之琳分手後說過:「我一個都沒收過,佢有送過俾我媽咪,當時我無興趣,好蠢。」時至今日,大劉對 Hermès的着迷程度,更擴展至其身上,其西裝和襯衣都出自 Hermès,由裁縫度身訂做,每套價值十多萬。

甘比有七百個 Hermès,收藏隨時比門市更齊。

呂麗君收過二百個

Hermès手袋,最鍾情

鱷魚皮鑽石 Birkin。

秀樺公主與秀盈公主

就連甘比女兒劉秀樺,在一歲半時已收到價值五萬元的 Hermès Kelly Doll。要論大劉對女兒的溺愛, Hermès只是小菜一碟。大劉繼大女秀融後,老來再得兩女,分外疼錫,近年分別狂買鑽石送給甘比女兒秀樺( Josephine)及呂麗君女兒秀盈( Zoe)。○九年 Josephine剛出世,就收到父親以七千四百萬元投得稀世藍鑽作大禮,命名為「 Star of Josephine」;六年後,大劉於瑞士日內瓦佳士得,以超過兩億港元投得一顆超過十六卡的罕有粉紅鑽「 The Sweet Josephine」,事隔一天再投另一顆罕有藍鑽石,命名為「 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單單兩日就花了六億港元。而他回應巨額掃鑽,只是輕輕說句:「係我買嘅,買嚟送俾我個女。」

呂麗君雖與大劉分手,但他們的秀盈公主今年十四歲,一樣要乜有乜。兩年前,大劉用二億五千多萬元投得近十卡珍貴藍鑽給 Zoe,刷新藍鑽世界拍賣紀錄,命名為「 The Zoe Diamond」。同年他投得十卡紅寶石再送予愛女,命名為「 Zoe Red」。大劉大手筆但好均真,送禮俾呂麗君有齊記錄,還要她簽收作實,而送給女兒的同樣謹慎,表明要她們十八歲才能擁有。身為一代富豪的大劉,收藏又怎會只有手袋鑽石那麼簡單,當然還有不少富豪玩具,陪他上天下海,想知詳情,請留意下一期的《絕代梟雄》。

秀樺公主在一歲半時

已擁有 Hermès Kelly Doll。

大劉曾夥同甘比去拍賣場,試過兩日花六億元掃巨鑽,當中包括圖中罕有的藍鑽石。

撰文:財經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