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亞視停播:拖欠1500萬誠意金 高院頒令司榮彬破產 __,亞視,司榮彬,

法庭頒令司榮彬(圖)破產。(資料圖片)去年3月亞洲電視面臨「熄機」邊緣期間,時任亞視投資者司榮彬當時曾透過代表公開晒一篋「金牛」現鈔,以顯示財政狀況, ...


法庭頒令司榮彬(圖)破產。(資料圖片)

去年3月亞洲電視面臨「熄機」邊緣期間,時任亞視投資者司榮彬當時曾透過代表公開晒一篋「金牛」現鈔,以顯示財政狀況,惟他被指拖欠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1500萬港元誠意金,遭對方入稟高院追討。法庭去年7月已判司榮彬敗訴,並下令他需還款予對方。中國創新投資指稱一直未收到該筆誠意金,早前再入稟高院要求頒令司榮彬破產。高院原訟庭今早再就司榮彬破產案開庭,法官正式頒令司榮彬破產。

司榮彬今天由律師代表應訊,其本人沒有到庭。他的大律師陳詞表示,司已向法庭入稟,申請撤銷中國創新投資獲判勝訴的判決,今次司更有呈交誓章,闡釋申請理據。大律師指有關申請將會在本月20日由聆案官審理,因此要求再押後破產呈請。

不過法官就表示,其律師在之前已有足夠時間去處理撤銷判決申請,但他們並沒有盡快行事,而觀乎司現在呈堂的誓章,其唯一的辯護理由,似乎只是說他不理解與對方簽訂的諒解備忘錄的含意,律師應有充裕時間準備。

此外,中國創新投資一方的律師亦指出,他們在去年11月已將破產呈請的文件送交予司,並獲司簽收及回應會反對,但司現在卻在誓章中稱,不知道簽收的文件涉及破產呈請,明顯與事實不符。律師批評司的行為,是為了拖延破產案,至不惜說謊的程度,而且司在上月曾向中國創新投資發公開信,建議在今年8月前,分期償還本案涉及的1500萬港元加利息。原告指這顯示司自己也承認欠債。

最後法官認同中國創新投資一方的說法,指司在這次要求撤銷原判決的申請,依然舉不出有力理據。法官因此斷定,司並無抗辯理由去爭議欠中國創新投資的款項,因此決定不再押後案件,即時頒令司榮彬破產。

事件緣於呈請人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當時向司榮彬收購擁有亞視約7000小時電視節目版權的公司之部分版權,並支付了誠意金,惟該宗交易後來告吹,中國創新要求他歸還誠意金但不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