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港故:港故:學樂器不為名校 5小孩追Beyond精神 __,Beyond,

樂隊Beyond2000的5位成員雖然年紀輕輕,但彈奏時卻有板有眼、台型十足。當大家按下影片播放鍵,便會聽到一首耳熟能詳的歌:「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 ...


樂隊Beyond2000的5位成員雖然年紀輕輕,但彈奏時卻有板有眼、台型十足。

當大家按下影片播放鍵,便會聽到一首耳熟能詳的歌:「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而唱出這首歌的,竟然是一班只有十多歲的小學生。

殿堂級樂隊Beyond於1983年成立,主音歌手黃家駒1993年不幸離世。而這5位小粉絲2000年後才出生,Beyond歌聲他們只曾在CD(甚至是mp3)中聽過。

「我好鍾意黃家駒,我好鍾意葉世榮...」一提到樂隊Beyond,5位小朋友特別興奮,滔滔不絕。這5位忠實小粉絲,在半年前更組成了樂隊「Beyond2000」。顧名思義,代表着成員們出生於2000年後。

然而,小朋友夾band並不容易,Beyond2000的幕後軍師關校長表示,除了要找有天份的小朋友,最重要是家長的支持,「曾經有小朋友喊住同我講,唔可以再學電結他,因為媽媽話入學唔計分。」

學音樂本應是休閒娛樂,但在香港教育制度下卻變質成考入名校的門檻,Beyond2000的家長又如何在子女的學業及興趣下取得平衡?

=======================

《港·故》:東網電視每周專題習作,講故事、講香港人的故事。

---------------------------------

想聽歌?想睇MTV?想了解本地Indie Band資訊,快啲click入「聲大夾樂」專頁: http://on.cc/musicon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