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唔做臥床老人】79歲瓊瑤拒絕急救 盼身後事用花葬 __,瓊瑤,

79歲台灣著名作家瓊瑤,筆下改篇熱爆劇集《還珠格格》捧紅趙薇和林心如,《情深深雨濛濛》亦令古巨基事業更上一層。昨日瓊瑤突然在Facebook撰寫一封公 ...


79歲台灣著名作家瓊瑤,筆下改篇熱爆劇集《還珠格格》捧紅趙薇和林心如,《情深深雨濛濛》亦令古巨基事業更上一層。昨日瓊瑤突然在Facebook撰寫一封公開信給兒子和媳婦,透露近日有感而發想到自己的身後事,又提到安樂死。瓊瑤表示若到了離開的時候,希望不會因後輩不捨,而讓她的軀殼被勉強留住及受折磨,瓊瑤說:「現在我公開了我的『權利』,所有看到這封信的人,你們不論多麼不捨,不論面對甚麼壓力,都不能勉強留住我的軀殼,讓我變成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臥床老人!那樣,你們才是大不孝!」瓊瑤表示不論得到任何重病都不能動大手術,不送「加護病房」,絕不能插「鼻胃管」或做任何插喉,並強調各種急救措施都不需要,只讓她沒痛苦死去就可以。而其身後事亦不用任何宗教方式悼念,火葬後採取花葬方式便行,亦不用開追悼會,不要出殯等儀式,盼一切從簡。而以後清明不必祭拜,因為燒紙燒香都在破壞地球,寧可不要污染我們的生存環境,她說不在乎「死後哀榮」,後事越快結束越好,不要超過一星期。瓊瑤能在健康之時,預先交代後事,可見她對生死之事,看得十分豁達。撮要瓊瑤的五點聲明﹕

一.不要用任何宗教的方式來悼念我。

二.將我儘速火化成灰,採取花葬的方式,讓我歸於塵土。

三.不發訃文、不公祭、不開追悼會。私下家祭即可。

四.不做七,不燒紙,不設靈堂,不要出殯。我來時一無所有,去時但求乾淨利落!

五.不要在乎外界對你們的評論,我從不迷信,所有迷信的事都不要做!

瓊瑤筆下的《還珠格格》。 瓊瑤對生死看化。(瓊瑤facebook截圖) 《情深深雨濛濛》(資料圖片)
瓊瑤(右)較年輕時的相。(瓊瑤facebook截圖) (瓊瑤facebook截圖)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