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有線寬頻:A1:有線寬頻蝕足九年 賣盤不成 __,

業務包括收費電視「有線電視」的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因連續九年錄得虧損共逾十六億元且賣盤不成,其母公司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昨宣布向有線「閂水喉」,不再作 ...


業務包括收費電視「有線電視」的有線寬頻通訊有限公司,因連續九年錄得虧損共逾十六億元且賣盤不成,其母公司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昨宣布向有線「閂水喉」,不再作任何資金承擔及撤出有關業務,令有近廿四年歷史、兼且是香港首間收費電視台的有線電視,可能會步亞視後塵,於今年六月一日起熄機停播,旗下超過二千名員工及上百萬名客戶隨時受到影響。有學者批評港府的廣播政策過時及失敗,有議員要求當局介入補鑊,保障員工及市民利益。

市傳九倉早於一年前已計劃將其通訊、媒體及娛樂業務出售,今年初更公布就有關業務的檢討已進入最後直路。不過,峰迴路轉的一幕卻在昨日突然出現,有線在昨午一時停牌,其母公司九倉主席及常務董事吳天海更在四個小時後宣布,與有線寬頻潛在買家的商討已全部終止,沒有達成出售協議;同時,九倉決定全面撤出有線寬頻,除了一筆於去年底到期的四億元融資外,不會再給予額外資金。

吳天海表示,他與另外兩名有線管理層會組成執行委員會,以及聘請財務顧問,在短時間內探討市場會否有其他資金繼續支持營運;如果找不到新資金,可能要探討公司須如何改革,才能繼續營運。

問及行政會議剛於去年批准有線電視由今年六月起續牌十二年,他坦言要考慮是否接納:「一張新牌講緊十二年嘅承擔,我諗我哋做事,係想喺承擔之前可以睇清楚。」至於原定須於今年五月卅日或以前開台的新免費電視台「奇妙電視」,會否也受事件影響?吳未有正面回應,僅稱要視乎財務顧問的建議。

問及會否作最壞打算,以及向有線的小股東及員工致歉?吳天海笑言「最壞打算係聽日香港會冧」,並呼籲員工緊守崗位,強調會保障員工及客戶利益。

根據有線寬頻年報,該公司擁有大約九十萬九千個收費電視客戶、約十五萬六千個寬頻上網客戶,以及約九萬五千個固網電話客戶。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回應指,理解九倉及有線寬頻的商業決定,當局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又指相關電視牌照持牌機構,有責任緊守所有相關法例及牌照要求,通訊局會按法例及機制監管持牌機構的營運狀況。

通訊局指會向有線及奇妙查詢及密切關注事件,惟現時未有收到兩間公司就其電視廣播業務的任何通知。該局強調,有線電視須在牌照期屆滿前繼續履行牌照所規定的責任和義務,若違反《廣播條例》或牌照條款規定,當局可施加懲罰包括警告、罰款或暫時吊銷其牌照,甚至可向行會作出釘牌建議。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