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特首選戰:林鄭當選:國務院正式任命 冀推動大灣發展 __,特首,

國務院任命林鄭月娥為第五任香港特首。(徐晏義攝)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周日(26日)以777票當選,國務院今日(31日)召開第七次全體會議,正式任命林鄭月娥 ...


國務院任命林鄭月娥為第五任香港特首。(徐晏義攝)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周日(26日)以777票當選,國務院今日(31日)召開第七次全體會議,正式任命林鄭月娥為香港特區第五任特首,今年7月1日就職。林鄭月娥稍後需上京領取委任狀,日期待定。

會議審議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關於選舉林鄭月娥為香港第五任行政長官的報告,聽取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關於香港特首選舉過程的匯報。主持會議的總理李克強表示,香港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是依法進行的,完全符合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和香港有關法律規定,體現了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充分表明香港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信任和期望。

中央政府表明,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

中央將採取切實措施,推動內地與香港深化合作,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發揮香港獨特優勢,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相信林鄭月娥就任行政長官後,一定能夠團結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務實進取,奮發有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林鄭月娥晚上發聲明,指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的任命,既深感榮幸,亦知任重道遠。她將不負中央和香港市民所託,懷着謙卑的態度,竭盡所能,嚴格按照《基本法》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致力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並帶領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服務市民。她承諾在未來的日子,以「關心」、「聆聽」、「行動」與各界同行,致力團結社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建設更美好的香港。

特首選舉新聞專輯: http://on.cc/hkceelection2017/index.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