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農婦指控:電影侵犯名譽權 潘金蓮狀告范冰冰 __,冰冰,范冰冰,李冰冰,

范冰冰演出潘金蓮,令她贏盡掌聲與榮耀,也帶來煩人的官司。
農婦指控:電影侵犯名譽權潘金蓮狀告范冰冰內地女星范冰冰前晚憑馮小剛執導電影《我不是潘金蓮》勇奪《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影后,想不到開心過後范、馮兩人卻 ...


農婦指控:電影侵犯名譽權 潘金蓮狀告范冰冰

內地女星范冰冰前晚憑馮小剛執導電影《我不是潘金蓮》勇奪《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影后,想不到開心過後范、馮兩人卻惹上官非,因電影引起全國潘氏宗親會的不滿,認為有損潘氏名譽,而一名來自廣東增城名為潘金蓮的60歲農婦,更狀告馮小剛、范冰冰及電影原著小說作者劉震雲,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權,北京人民法院已受理案件。

在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及《金瓶梅》中的女角潘金蓮,被寫成千古第一蕩婦,但按史實她其實是千金小姐、賢妻良母,內地導演馮小剛作品《我不是潘金蓮》就以潘金蓮為題材,並以作家劉震雲2012年同名長篇小說改編,講述一個被丈夫污蔑為潘金蓮的女人李雪蓮,堅持為自己討公道十多年的故事。

原告精神受傷害

電影前晚在《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奪得「最佳電影」及「最佳攝影」,女主角范冰冰更勇奪影后,全晚共奪三獎!《我》片獲獎的同時,原來引來不少人不滿,全國潘氏宗親會認為電影有損潘氏族人名譽,來自廣東一名患癌、名為潘金蓮的60歲農婦,將馮小剛、劉震雲、范冰冰等九人告上法庭,要求停止侵權及恢復名譽,她指電影「直接侵犯了原告的名譽權,使原告在精神上遭受到嚴重傷害……不但原告精神上極其壓抑、苦悶,其家人及潘氏家族,整體社會評價急劇降低,隨處可以聽到對原告及潘氏家族的冷嘲熱諷。」農婦潘金蓮胞弟指其姐的兩個孩子從小到大,都不敢在外人面前提及母親的名字,怕引來嘲笑,他們曾希望幫母親改名字,但因不符合法律規定的條件沒有改成,自《我》片上映後,潘金蓮有很長時間嚇到不敢出門,不敢與人交流及失眠,身體愈來愈差。

范冰冰、馮小剛前晚獲獎,未料卻因得獎影片捲入官非。
  • 范冰冰、馮小剛前晚獲獎,未料卻因得獎影片捲入官非。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前日上午開庭審理潘金蓮案。
  •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前日上午開庭審理潘金蓮案。
潘金蓮起訴馮小剛等人,圖為起訴狀。
  • 潘金蓮起訴馮小剛等人,圖為起訴狀。

案件4月9日宣判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受理了潘金蓮起訴馮小剛等人的名譽侵權案,前日上午不公開開庭審理,馮小剛、劉震雲等未有現身法庭,只委託律師出庭,案件將於下月9日宣判。據知,潘氏宗親會借機發起「為潘金蓮正名」行動,據了解中國潘氏約有七百多萬人,海外有八百多萬人,遍布全球各地。潘氏宗親會認為馮小剛及劉震雲都是有影響力的人,卻不顧歷史事實,強行將電影中女主角李雪蓮的遭遇,與潘金蓮扯上關係,對潘金蓮及潘氏族人繼續污名化,極不負責任,望借此次起訴為遭受幾百年侮辱的潘氏族人洗清屈辱!

  • 放大圖片
范冰冰在片中的農婦造型。
  • 范冰冰在片中的農婦造型。

獎座當作生日禮物

而前晚范冰冰獲獎後,在後台High爆親吻獎座,並指想將影后獎座送給馮小剛做生日禮物:「這個重要的榮耀,對我來說亦是最大的肯定,這個角色也是從影以來最喜歡的角色。」繼在西班牙贏得獎項後,冰冰再獲殊榮,她希望獎座可放到馮小剛的工作室:「十二年前跟對方合作第一部戲亦拿過獎,多謝他的信任。(會再合作?)如果有可發揮的角色,一定會。(通知男友李晨自己拿獎?)會呀!但會場裏面沒有信號。」馮小剛亦為電影有好成績而感到非常高興:「拿到獎項證明獲得大家認可,其實我漏了感謝電影裏面的男演員,沒有他們就襯托不到冰冰的演繹。」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