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宣誓風波:宣誓惹議 朱凱廸鄭松泰遭入稟促撤議員資格 __,朱凱廸,

有市民委託律師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取消朱凱廸(左)和鄭松泰(右)的議員資格。(資料圖片)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再引發新法律訴訟,有市民委託律師入稟高等法 ...


有市民委託律師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取消朱凱廸(左)和鄭松泰(右)的議員資格。(資料圖片)

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再引發新法律訴訟,有市民委託律師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頒令宣布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和鄭松泰在宣誓時違反《基本法》和《宣誓及聲明條例》,以及頒發禁制令,阻止他們兩人以立法會議員身份行事。

原告羅景楊提出兩宗訴訟,分別控告朱凱廸和鄭松泰。入稟狀指,朱凱廸在宣誓時高叫「民主自決」和「暴政必亡」,而鄭松泰在宣誓時大叫「抗爭運動」、「全民制憲」和「重新立約」;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釋法,他們兩人並未做到有關宣誓要符合「(法定的)形式要求」、「真誠、鄭重、準確、完整讀出(誓詞)」及「真誠信奉並嚴格遵守(法定誓言)」,他們因此已違反《基本法》第104條。

另外,他們兩人在宣誓時高叫上述口號,已構成拒絕或忽略宣誓,也違反了《宣誓及聲明條例》第21條。原告要求法庭就上述事宜作出裁決及頒發相關命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