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致癌疑雲】三口之家三個患癌 同屋苑天台手機發射站有關? __,癌,手機平板,手機,

相關連結:【致癌疑雲】房署堅稱冇問題區議員爭取防輻射窗簾無下文http://bit.ly/2mYvY3O【致癌疑雲】求助無門區議員懶理公屋住戶:直頭想 ...


相關連結 :【致癌疑雲】房署堅稱冇問題 區議員爭取防輻射窗簾無下文

http://bit.ly/2mYvY3O

【致癌疑雲】求助無門 區議員懶理 公屋住戶:直頭想落街瞓

http://bit.ly/2neElnD

【致癌疑雲】手機發射站致癌? 醫生、專家點樣講?

http://bit.ly/2mj2PNp

一家三口相繼患癌的廖姓住戶,多年來住在上水太平邨平易樓二十六樓,距離天台二十七樓只是一層之隔,各人身體一直沒有大毛病;不過,廖家認為自從○二年房署容許電訊商在平易樓天台設置第一支基站後,噩夢從此開始。

「二○一二年三月,我妹妹喺公司突然暈低,之後被診斷患惡性腦膠質瘤,一三年九月離世,當時三十一歲。接二連三,我爸爸喺二○一五年六月,患咗食道癌,都有好長時間有老人痴呆症,喺一○年曾經因為個腦嘅問題,入咗北區醫院;去到一五年七月,我爸爸都過咗身。上年七月,到我媽媽患肺癌,除咗肺癌之外,喺腦度都有一個活躍細胞。」廖家長子向本刊稱,他○四年已搬離平易樓,身體暫時未發現有問題。

不過事有湊巧,廖先生一位住在十八樓的中學同學,幾年前亦因患上惡性腦膠質瘤離世。由於腦膠質瘤屬罕見腫瘤,一年新症只有約七十至九十個,但平易樓在短時間內已有兩人因患此腫瘤而離世,他遂搜尋癌症相關資料及大廈居住環境資料,更懷疑與其大廈「插香式」擺放二十一支基站發出的電磁波有關。

他不只翻查大量醫學及科學研究,更花數千元購買一部測量儀,自行量度非電離輻射讀數。結果顯示,在熄掉手機及WiFi情況下,睡房讀數約每平方米三百微瓦;廁所有一千八百微瓦;跟廁所同一方位外的廚房外圍更高達三千微瓦。走上廿七樓走廊,讀數維持在三千至五千微瓦;再走到接近天台基站的位置,測量儀更讀得十六萬六千微瓦的數字。

目前香港通訊局採用的「國際非電離輻射防護委員會(ICNIRP)」標準,容許基站在不同操作頻率內的電磁場輸出功率,最高為每平方米四百萬至一千零五十萬微瓦(μW/m2);若果以這個標準,廖家的居住環境並沒有超標。不過,其實香港所用的標準甚為寬鬆,事關德國建築生物學院(IBN)所採用的標準,只是每平方米一百微瓦,而大陸的標準則為每平方米不得超過四十萬微瓦。

「其實我哋成個太平邨仲有三支喺對面大廈,我估計可能總共二十四、二十五支。所以其實好唔合理,點解啲發射站安晒喺我哋呢幢大廈度?我都發覺香港有個現象,就係公屋一定會裝,居屋就好少,私樓更少。」

太平邨平易樓並非個別例子,事實上,安裝基站可以帶來可觀收入,以太平邨平易樓為例,一支基站租金約二千至三千元,廿多支基站,每月便可為法團帶來最少五萬元租金收入。

據統計,現時全港共有四萬七千個基站;而房委會轄下約有一百七十個公共屋邨裝設有基站,房委會數據顯示,上年度來自營辦商裝設基站的收益高達一億六千萬元,有關收益已撥入房委會商業樓宇賬戶並用作房委會的營運開支。

雖然科學上未能證明廖家三人患癌與電磁波有關,但廖先生始終認為家人死得不明不白。他在去年八月開始,先後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房署、民政事務署、大廈管理處、業主立案法團作出投訴,惟由於單位屬出售公屋,房署稱並不負責,也不能轉換單位。

通訊事務管理局最初以商業機密為由拒絕提供相關基站的資料,但在多次要求下,當局才透露第一支基站於○二年安裝,而直至他胞妹一三年離世,屋頂已安裝九支基站;當局曾派人到住所測試,讀數並無超標。大廈管理處及法團則互相推卸責任,直至近日傳媒廣泛報導,法團承諾不再與電訊商續約,並會陸續拆走天台的基站。

撰文︰袁慧妍、鄭語霆

攝影︰梁譽東、石鎬鳴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