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宣誓風波:宣誓案 劉小麗指蘋果報道不確籲法庭勿考慮 __,蘋果,

包括劉小麗(圖)等4人遭興訟要求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黃偉邦攝)4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被特首梁振英和律政司入稟司法覆核議員資格一案,今在高等法院續審。其中劉小麗的律師下午繼續陳詞,指劉當日宣誓時已讀出所有誓詞,並且是按已知的情況認真宣誓,促請法庭不要考慮《蘋果日報》事後刊登有關她談及宣誓的報道,指該報道並不準確,律師又認為不應將劉事後在facebook發表的言論斷章取義。律 ...


包括劉小麗(圖)等4人遭興訟要求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黃偉邦攝)

4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被特首梁振英和律政司入稟司法覆核議員資格一案,今在高等法院續審。其中劉小麗的律師下午繼續陳詞,指劉當日宣誓時已讀出所有誓詞,並且是按已知的情況認真宣誓,促請法庭不要考慮《蘋果日報》事後刊登有關她談及宣誓的報道,指該報道並不準確,律師又認為不應將劉事後在facebook發表的言論斷章取義。

律師續指,劉小麗在宣誓前已向立法會秘書處查詢宣誓的規定,並參考長毛過去4次宣誓的錄影片段作例子,從例子中知道立法會接納宣誓時有停頓,她也考慮不同方案和進行排練。律師指,劉當日是認真宣誓,即使她可能做錯,但也只怪標準不清晰,法庭不可以因標準不清晰而褫奪其議員資格。

此外,羅冠聰的律師陳詞則指,議員朱凱廸、鄭松泰、林卓廷、鄺俊宇及黃碧雲等,在宣誓期間也表達了各自政治立場,但特首和政府沒有對他們提出法律訴訟,要求褫奪他們的議員資格,故質疑特首和政府指羅拒絕宣誓的理據。法官卻表示,他在考慮羅是否拒絕宣誓時,是否要考慮特首和政府不控告其他議員。律師答稱,這可顯示特首和政府濫用司法程序。

律師又指,立法會過往的做法雖不代表一定可成為議員通過宣誓的理由,但特首和政府仍有舉證責任,證明議員拒絕宣誓,而宣誓只是一種儀式,提醒議員其應有責任,沒有添加其他責任,開始宣讀誓詞的一刻才算宣誓,宣讀誓詞以外的時間表達政治立場,並不構成宣誓的一部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