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瓣瓣都掂】配音王子執導筒 __,

【瓣瓣都掂】配音王子執導筒譚炳文於《七擒七縱七色狼》中,成功奪得狄娜芳心。黑白劇照譚炳文由50年代開始配音,之後涉足歌影視工作,更試過擔任電影監製及導 ...


【瓣瓣都掂】配音王子執導筒



譚炳文於《七擒七縱七色狼》中,成功奪得狄娜芳心。黑白劇照

譚炳文由50年代開始配音,之後涉足歌影視工作,更試過擔任電影監製及導演,78年的《鬼馬狂潮》便由譚炳文自導自演,夥拍李香琴及盧海鵬等演出。70年譚炳文與性感女神狄娜主演經典黑白喜劇片《七擒七縱七色狼》,而他在綜藝節目《歡樂今宵》的大鄉里形象亦很成功,及後拍成《大鄉里》電影系列。

譚炳文唱過的名曲有《舊歡如夢》,比起李克勤的翻唱版,譚炳文版本顯得更有滄桑味。除了幕前演出,譚炳文憑一把靚聲替《包青天》的包公、《IQ博士》的宇宙大王配音等均令人津津樂道,更被獲封「配音王子」。



前年病逝的林保全(左)與譚炳文因同是配音員而成好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