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食不安心:穗知名火鍋店口水油奉客 恐重金屬超標致癌 __,癌,

廣州有知名火鍋店被揭以「口水油」奉客。(電視畫面)內地黑心食肆屢見不鮮,廣州近日有知名火鍋店被揭發以「口水油」奉客,而且這些口水油再製作的過程觸目驚心 ...


廣州有知名火鍋店被揭以「口水油」奉客。(電視畫面)

內地黑心食肆屢見不鮮,廣州近日有知名火鍋店被揭發以「口水油」奉客,而且這些口水油再製作的過程觸目驚心,食客吃剩的紅油湯底會倒入潲水桶「隔渣」後,翻熱再用。令人惡心的是,店員竟使用掃地、掃廁所的掃把來刷鍋,衞生環境極為惡劣。

內地記者放蛇到該知名火鍋店當員工,暗訪後揭出火鍋店重用食客湯底的黑幕。火鍋店員工會將食客吃剩的紅油湯底帶到後廚,將湯底倒入潲水桶,待深夜開始再加工。過濾後的「紅油」,被撈入了旁邊一個不銹鋼桶內。第二天廚師開始熬製火鍋鍋底,將昨天這些過濾掉食物殘渣的「紅油」再煮沸處理。

當有客人要求給鍋底加辣時,廚師將之前顧客吃剩的「口水油」,未經加工,便直接給了客人食用。按照廚師的保守估計,「口水油」會在一周內才換一次,假如平均每天只有20桌客人來吃飯,每桌按4人計算,那麼一周下來,這些油就曾被560名客人一起吃過。

除了重複使用口水油外,店內的環境也是讓人惡心,店員用掃地、掃廁所的掃把來刷鍋,消毒櫃亦形同虛設。而聘請員工時,也不需要出示身份證、健康證等文件。

有專家表示,「口水油」經過過濾、漂洗以後再重用,會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包括細菌和病毒,如果有人患有傳染病就有機會通過食物進行傳播。而不斷重用的油,會使重金屬超標,製成食品或含有致癌物,對人體的危害很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