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他發現女下屬「工作進度很慢」以為她只是沒經驗,但某天「兩人交換信箱」才得知超驚嚇事實! __,

男性跟女性經常會在同一個職場空間一同工作,但雖然現在職業女性這麼普遍,她們的職場地位真的是跟男性同樣平等的嗎?一位美國的男性主管在用了女下屬的信箱寄信 ...


男性跟女性經常會在同一個職場空間一同工作,但雖然現在職業女性這麼普遍,她們的職場地位真的是跟男性同樣平等的嗎?一位美國的男性主管在用了女下屬的信箱寄信後,就發現男女之間嚴重的歧視問題…

▼馬汀(Martin R. Schneider)是美國費城一個電影評論網站的員工,而妮可(Nicole)則是他的下屬。馬汀表示,他經常聽到老闆向他說妮可的工作進度太慢,尤其是跟客戶的溝通。他心想兩人的工作都相同,所以可能是妮可比較沒經驗,才會導致她處理比較久。

▼但在他某天不小心登出自己的信箱,改用妮可的信箱寄信時,他發現了其中的原因!他把整段故事放上了自己的推特,敘述道:「我接下來要說一個小故事,主要是妮可教導了我,有關女性在職場上要獲得應有的尊重有多難。」

馬汀描述說老闆常跟他投訴妮可花太多時間處理客戶,而他過去都不以為意,覺得只是妮可缺乏經驗的緣故,「某天,我跟一位客戶討論他的簡歷時,發現他非常無禮、不屑一顧,還無視我的問題。」

「當我對他的態度氣到不行的時候,我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不小心用了妮可的帳號回覆了!」當他改以自己的信箱回覆後,那位客戶卻有了180度的轉變,「他感謝我的建議,並彬彬有禮地回應,一口承諾『沒問題』!」

▼這個事實讓馬汀有了驚訝的發現,所以他決定在接下來的兩週裡,跟妮可做一個小實驗,「我們交換了身份,我用妮可的名字回覆,而她則用我的名義。」馬汀說,這體驗簡直「糟糕透了」!

「我就像身處地獄中,每一個我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都受到質疑。」他說客人對他的態度高高在上,還有人對他「性騷擾」,一直問他是不是單身。

相反的,這兩個禮拜卻是妮可工作效率最好的時期,這時候馬汀才不得不相信:「她會做得比較慢,是因為她得花時間說服顧客尊重她。我工作沒有比她出色,只是我有一些隱性的『優勢』。」

馬汀把適時回報給了老闆,但老闆並沒有接受這個解釋。馬汀說,從這次事件後,他絕對不會再批評妮可的工作進度緩慢了。

▼「最後還有一個真的讓我嚇死的事,對我來說,這樣粗魯的對待非常嚇人,但妮可說她已經『習慣了』!」馬汀驚訝說,「她把這個當成工作的一部份,妮可非常清楚自己因為身為女性受到歧視,因為她又不笨,但她打算大步跨過這個難關!」

儘管男女平等的口號已經喊了很多年,但在職場上,女性還是會受到很多隱形的不公平對待。有許多人沒有意識到這樣的問題,甚至還把它視之為理所當然,從馬汀和妮可的身上,也可以看到這個議題仍須努力啊!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