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瑞典驚現神秘藍光火球 網民:末日先兆? __,瑞典,

冷卻後的火流星表面呈現藍色。(互聯網圖片)瑞典上空周一深夜發生異象,烏普薩拉、厄勒布魯、以至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市民,都目擊到一顆從天而降的神秘藍色發光球 ...


冷卻後的火流星表面呈現藍色。(互聯網圖片)

瑞典上空周一深夜發生異象,烏普薩拉、厄勒布魯、以至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市民,都目擊到一顆從天而降的神秘藍色發光球體,在半空閃出藍光後瞬間消失,網民對此議論紛紛,更有人表示,這可能是地球步向世界末日前的先兆。

片中可見一顆藍色發光體,從空中下降到接近地面時突然發出強光,把整片天空照出一片藍,突然又消失得無影無蹤。根據烏普薩拉大學太空物理學系學者斯滕佩爾斯(Eric Stempels)表示,這顆藍光球體其實是一年總會出現數次的天文現象「火流星」(bolide),「它只是落在地球大氣層時已經爆開的一顆很光亮的流星體,細小得對我們構成不了威脅。」斯滕佩爾斯更指,日晝時也會出現火流星,只是雲層遮蓋或距離民區太遠的情況下,我們難以察覺。

火流星通常在30至50公里的上空燃燒起來,斯滕佩爾斯估計,由於這顆體積如「一個拳頭加上一個足球」般大,所以在距離地面較近的25公里上空,才爆發成一顆耀眼的火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