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探射燈:黑心木耳加料呃秤 養生變致癌 __,癌,

廣東有「呃秤」奸商為木耳違法添加化學物。不少港人為降脂補血買木耳養生,惟內地有傳媒近日揭發,廣東有「呃秤」奸商,為木耳違法添加化學物,令它由一斤變三斤 ...


廣東有「呃秤」奸商為木耳違法添加化學物。

不少港人為降脂補血買木耳養生,惟內地有傳媒近日揭發,廣東有「呃秤」奸商,為木耳違法添加化學物,令它由一斤變三斤,有檔主更訛稱只為木耳添加入白糖。惟「變身」後的木耳,出現偏重及變酸,經內地專家檢測後證實,含有非法添加的致癌物質硫酸鎂。香港醫生指出進食添加硫酸鎂的黑心木耳,可導致腹瀉、胃痛,嚴重者更會肝腎受損。有立法會議員促當局加強把關及抽驗,杜絕黑心食品流入本港。

內地黑心食品不斷,連被視為健康食品的木耳亦中招。廣東中山有市民近日購買了廉價木耳,發覺它偏重及散發酸酸的怪味,其中中山出售的只約25元人民幣一斤,有檔主聲稱木耳加白糖,令它更重秤,不會吃壞身體;東莞的農產品貿易城都有檔口出售「加糖木耳」,店主更即場吃下一片,證明質量好。

惟「加糖木耳」包裝上沒有標明品牌、產地等資料,還發出刺鼻酸味。內地傳媒在兩個地方購買了「加糖木耳」,連同廣州購買的木耳,共3個樣本送往廣州食品藥品安全研究所檢測,結果發現,中山及東莞的樣本添加了硫酸鎂。

深圳一間乾貨店店主方先生指出,由於優質木耳售價每斤約120元人民幣,入貨價最少90元,故不少奸商以身試法,增加木耳重量牟利。

木耳在香港多處有售,一間雜貨店檔主鄭女士指出,木耳近年銷量增加,該店的木耳主要來自雲南,她多年來都未曾聽聞有黑心木耳。另一間海味雜貨店負責人鄭先生則表示,木耳主要由台灣及內地入貨,一個月約售出10多斤,不少顧客是長者,說「可以清血管。」

香港教育大學科學與環境學系助理教授曾耀輝表示,硫酸鎂主要用作肥料,若市民懷疑買到黑心木耳,不要飲用泡水後的水。家庭醫生關嘉美稱,大量攝入硫酸鎂,會導致胃痛、胃抽搐及腹瀉,嚴重更會出現脫水情況,更甚的是會加重肝腎臟負荷,造成損傷。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對事件感到驚訝,他指港人進食的木耳大部分來自內地,擔心黑心木耳會流入本港,要求食安中心加強把關。

食安中心發言人指出,中心去年抽取了58個木耳及雲耳作化學測試,包括菌類毒素、金屬雜質及防腐劑等,全部樣本通過檢測。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出售不宜供人食用的食物屬犯法,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港元及監禁6個月。

-------------------------------------

《魔法軍團Z》魔法與鋼鐵の戰正式啟動!

日系機甲戰棋手機遊戲《魔法軍團Z》好評配信中!

遊戲下載:http://s.gameone.com/fYw4ilj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