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百日狂政:特朗普執政最大挫敗 眾院撤回新醫保方案 __,特朗普,

瑞安手持要撤回的共和黨版本醫保方案內容。(互聯網圖片)由於未獲得足夠支持票數,美國總統特朗普被迫要求眾議院議長瑞安撤回新醫保方案,成為特朗普執政百日最 ...


瑞安手持要撤回的共和黨版本醫保方案內容。(互聯網圖片)

由於未獲得足夠支持票數,美國總統特朗普被迫要求眾議院議長瑞安撤回新醫保方案,成為特朗普執政百日最大挫敗。特朗普宣稱對新醫保方案收回感到「失望」和「有點兒意想不到」,但預計奧巴馬醫保會消失。

據報道,瑞安在中午趕赴白宮,向特朗普直言「不夠票」通過廢除奧巴馬醫保的替代方案,請示特朗普下一步該怎麼做。特朗普後來致電瑞安,要求他停止對新方案的辯論。瑞安在下午3點半投票前最後幾分鐘,突然宣布取消對新醫保方案的表決。目前還不清楚共和黨是否會重新安排對該方案的投票。

早前有報道指出,至少有30名共和黨議員反對新方案,而所有民主黨人將會投反對票。若有23名共和黨員「反水」就方案投反對票,方案便不能取得半數議員支持通過。

白宮發言人斯派塞較早時還表示,總統認為,白宮已經做了任何能做的事,來爭取通過廢除和取代奧巴馬健保的方案所需的216張票,白宮對方案能通過仍有信心。

3月6日,眾議院共和黨提出用來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保的《美國醫療法案》草案,但這一草案不僅受到民主黨的激烈反對,也遭到黨內保守派和溫和派的雙面夾擊。

7年前的3月23日,前總統奧巴馬簽署了《平價醫療法案》即「奧巴馬醫保」。共和黨保守勢力「自由黨團」認為,共和黨這份新醫改方案對奧巴馬醫保廢除得不夠徹底,而溫和的共和黨則擔心新方案會讓很多美國人失去醫保。

特朗普競選時多次表示,會將「廢除奧巴馬醫保」放在首位,在第一日入主白宮便會推翻它。由於新方案已擱置,意味奧巴馬的醫保法繼續生效。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