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食不安心:粵奸商木耳加硫酸鎂呃秤 損肝腎可致癌 __,癌,

中山、東莞兩地均有「加料」木耳出售。(網上圖片/電視畫面)港人注重養生,近年來被視為「血管清道夫」、具降脂功效的木耳,更是深受港人所喜愛,但有否想過吃 ...


中山、東莞兩地均有「加料」木耳出售。(網上圖片/電視畫面)

港人注重養生,近年來被視為「血管清道夫」、具降脂功效的木耳,更是深受港人所喜愛,但有否想過吃木耳養生隨時會變惹禍上身?廣東近日揭發有奸商在木耳上添加硫酸鎂,令加料木耳重量一斤變三斤「呃秤」,牟取暴利。有專家指,硫酸鎂攝入量過大,會損肝腎,甚至可致癌。

住在中山市西區的市民張先生稱,最近從中山市港隆南路的檔口購買到異常低價的木耳,「感覺比之前買的木耳偏重,還有一股子酸酸的怪味」。他質疑木耳有問題,遂向當地媒體報料。

記者追查發現中山、東莞兩地均有不正常低價的木耳出售,遂到東莞市大嶺山鎮的信立國際農產品貿易城進行暗訪,場內專門銷售木耳等乾貨類產品的檔口便有數十家。有檔口的木耳聲稱可以提供一種廉價的木耳,包裝上都沒有標明品牌、產地、規格等資料,木耳中還混雜着一股刺鼻的酸味。

負責人透露,該些木耳加了「白糖」增重,並指「白糖」令木耳比正常的泡發率低,消耗得快。他又指,食肆製作涼拌菜時,一般都會用這種「加糖木耳」。

記者隨後將分別從中山、東莞購買到的「加料」木耳,連同在廣州購買的木耳,一共三個樣本送到廣州食品藥品安全研究所進行檢測。檢測員發現所謂添加的「白糖」,實為可致癌物質的硫酸鎂。

中山大學營養與食品安全教授蔣卓勤指出,硫酸鎂在醫療上是用來清理腸道,如果硫酸鎂攝入量過大,會引起黏膜的腐蝕,導致惡心嘔吐和腹瀉等癥狀,甚至加重肝腎損傷。另一方面,利用硫酸鎂來增加木耳的重量,已經屬違法行為。

硫酸鎂是一種化學試劑,為內地禁止在食品加工中添加和使用,過去不法商販將其混雜於白糖中增色、在木耳、蕨菜、杏仁等食品中加工中染色、吸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