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荷蘭大選:荷蘭大選投票結束 「荷版特朗普」料落敗 __,特朗普,

票站調查顯示,呂特(左)領導的執政黨拋離維爾德斯(右),贏得大選。(美聯社圖片)荷蘭大選投票結束,票站調查顯示,荷蘭首相呂特領導的自民黨贏得大選,「荷 ...


票站調查顯示,呂特(左)領導的執政黨拋離維爾德斯(右),贏得大選。(美聯社圖片)

荷蘭大選投票結束,票站調查顯示,荷蘭首相呂特領導的自民黨贏得大選,「荷版特朗普」維爾德斯的自由黨遭拋離落敗。調查顯示,兩度擔任首相的呂特,因經濟復甦及在過去一周以強硬姿態處理與土耳其的外交爭拗,贏得選民支持。

調查機構Ipsos的調查指出,執政自民黨料可在下議院150席中取得31席,比現有的40席少;而走極右路線的自由黨,料可和另外兩政黨一樣取得19席,議席雖然比現有的15席有所增長,但距離它成為第一大黨的目標差距甚遠。

今次荷蘭大選被視為民粹主義在歐洲的試金石,維爾德斯落敗顯示極右思潮未能得到荷蘭民眾的廣泛支持。呂特在選後亦揚言,自己的勝利「阻擋了錯誤的民粹主義繼續走下去」。

票站調查顯示,克拉弗領導他的綠黨贏取歷史性勝利,令黨首度躋身荷蘭政壇大黨之列。調查顯示該黨贏得16席,比原先的4席大幅上升。30歲的克拉弗會否把黨帶入預料會由首相呂特的自民黨及其他右傾政黨主導的下屆聯合政府,仍有待觀察。

票站調查顯示,工黨在今次大選中受到選民懲罰,該黨料只取得9席,較上屆38席大幅減少。這個左傾政黨明顯於過去4年在與首相呂特的兩黨內閣中推行強硬的緊縮方案,而被支持者摒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