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特首選戰:林鄭當選:曾俊華不獲祝福 迎合反對派致敗 __,特首,曾俊華,

曾俊華(圖)在今次特首選舉取中共得365票,以412票之差敗給林鄭月娥。(羅錦鴻攝)曾被指不獲中央「祝福」、辭去財政司司長職務長達35日才獲中央批准辭 ...


曾俊華(圖)在今次特首選舉取中共得365票,以412票之差敗給林鄭月娥。(羅錦鴻攝)

曾被指不獲中央「祝福」、辭去財政司司長職務長達35日才獲中央批准辭職的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在今次特首選舉取中共得365票,以412票之差敗給林鄭月娥。雖然選舉期間多項民意調查都顯示曾俊華支持度較另外兩位候選人林鄭月娥及胡國興高,但同時被質疑並非中央信任的人選,選舉結果是意料之內。

現年65歲的曾俊華於香港出生,曾就讀香港喇沙書院,惟中學已隨家人移民美國,並於當地讀高中、大學及謀生。其後他在美國進修、時任沙田政務專員的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游說下回流香港,並於1982年加入港英政府,擔任沙田助理政務專員。

曾俊華之後曾擔任港督彭定康的私人秘書,並於回歸後出任海關關長、規劃地政局局長、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特首辦主任。2007年曾俊華出任財政司司長一職,直至去年12月辭職準備參選。惟曾俊華任「財爺」9年間政績欠奉,其保守理財哲學廣受社福界及基層團體抨擊,更被斥為「守財奴」。

雖然曾俊華在選舉期間憑着出色的公關團隊,及善用社交網絡得到市民支持,多個民調亦顯示其民望較其他候選人高,民主派更在最後關頭表明支持曾俊華,惟曾俊華被質疑在違法佔領行動等大是大非問題、以及在涉及內地與香港關係的問題上不講原則、躲躲閃閃,討好迎合反對派、甚至激進分離勢力,而工作上亦不配合,甚至刁難現屆特首梁振英,被評為「懶散無為」,從而影響到中央對他的信任,這也許亦是曾俊華被勸退或落選的「致命傷」。

特首選舉新聞專輯:

http://on.cc/hkceelection2017/index.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