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為娛記打氣 [壹週刊 - 1416] __,M1,

近年不少娛記轉業,包括盧覓雪(後排中)做了藝人。關公不是災難為娛記打氣「娛樂記者長年日夜辛勤打拼,是值得肯定和認同,更是傳媒的驕傲!」這是筆者出席「娛 ...


近年不少娛記轉業,包括盧覓雪(後排中)做了藝人。

關公不是災難

為娛記打氣

「娛樂記者長年日夜辛勤打拼,是值得肯定和認同,更是傳媒的驕傲!」這是筆者出席「娛記正傳 2」之「我們的快樂時代展覽」,在題名冊上寫下的心聲,藉此向默默耕耘的娛樂記者朋友們致意!

大馬粉絲縫製梅艷芳戲服模型展出。

社會大眾一般總愛以「娛記」稱呼從事採訪演藝界新聞的記者,實在帶有貶意,看不起圈中的媒體朋友,特別是筆者踏入電視界的七十年代,大多數人均以有色眼鏡看扁娛樂記者,在那個時代,總以為娛樂記者工作容易過食生菜,每天與藝人飲茶吃飯,聊聊天拍過照又有紅包收,輕鬆日子又一天……

時移勢易,隨着社會時代的進步,傳媒競爭愈來愈激烈,娛樂記者的重要性,更是不可忽略的一群,從八十年代開始,香港演藝事業崛起,電視業大放異彩,香港電視劇風靡全世界華人社會,樂壇唱片業興盛,歌星人才輩出,香港文化足以影響亞太歐洲美加地區,在這個蓬勃的黃金歲月,每張報章的娛樂版,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若然缺乏娛樂新聞,肯定衝擊銷量了。

踏入九十年代,娛樂記者的驕人成就,往往見證於各大報章的頭版,今時今日,隨時很多重大新聞,涉及演藝界或社會名人的話,總缺不了娛樂記者的份兒,原來港聞記者遇到這些突發棘手事件,結合娛樂記者聯線採訪,娛樂記者發揮了人脈網絡所長,採訪到出人意表的重要新聞見證於頭版 A1,可見今日的娛樂記者地位,不可同日而語。

TVB封城事件中,時任外事部主管的曾醒明對娛記照顧有加。

「娛記正傳 2」展覽今年大躍進,場地從去年的私人地方,移師至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藝廊,令展覽場地更[敞,入口處附近仿效昔日《歡樂今宵》廣播道壹廠旁的「木人巷」布置,還有肥姐的歡笑招牌造像,完全是歲月重溫,難怪昔日的娛樂記者們,舊夢必須記,齊齊來個重拾舊歡合照,歡樂笑聲響個不停。

最令筆者驚喜的是在現場展出梅艷芳十件戲服模型,該批模型原來是梅姐的馬來西亞粉絲趙澤田精心設計和縫製,他為了把梅姐人生最後一場演唱會序幕鮮紅色艷麗晚裝,從設計搵材料,一針一線,親手縫製足足耗費了十年光景,可謂慢工出細貨,亦看得出這位梅姐死忠粉絲,忠貞不渝!

趙澤田對筆者說:「他總共縫製數十個梅姐戲服模型,主要是宣揚梅艷芳的正義感,也因為梅姐生前說過,活在當下,我得,你們都得!」該批模型曾多次在大馬巡迴展覽,由於設計獨特,加上梅艷芳的魅力,大受當地歌迷歡迎!

展品一如去年,主要是以多位娛樂攝影記者透過他們長年汗水拼搏的作品,展示出自八十年代起,在演藝界崛起,紅透半邊天的天王巨星,包括:梅艷芳、張國榮、羅文、四大天王等輝煌彪炳成果,並有他們親筆簽名的唱片封套、演唱會紀念品等,還有無綫、亞視的旗下藝員的風采,從廣播道、清水灣到將軍澳等時代,難得一見的鏡頭,彌足珍貴,簡直是香港演藝界的發展史,參觀當天是最後一天展期,又適逢週末,不少市民扶老攜幼捧場,人龍不絕,當中多位由廣州、南寧、貴州、湖南的梅姐和哥哥的粉絲專程來港參觀,他們細心翻閱每件展品,看到心愛偶像風采猶在的相片,激動得落淚,對偶像的疼愛思念,未有因歲月流逝而有絲毫改變,令會場增添幾分愁緒傷感氣氛。

「娛記正傳」是娛樂記者朋友拼搏成果的印證,值得圈中人支持和表揚,筆者去年曾破例接受了他們的專訪錄影,憶述電視台公關宣傳與娛樂記者的密切關係,以及難忘點滴……。劉德華更於去年首次於「娛記正傳」展覽,親筆題字「紙媒雖沒落,光影可留情」,特別為他們打氣!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