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山東14歲女日玩手機6小時 頸椎老化如50歲 __,手機,手機平板,

醫生提醒,市民看手機每隔半至一小時,便需抬頭做些活動。(網上資料圖片)山東青島14歲少女小婷,每日都會玩手機約5、6個小時,近期她出現頭暈、頸部酸痛等 ...


醫生提醒,市民看手機每隔半至一小時,便需抬頭做些活動。(網上資料圖片)

山東青島14歲少女小婷,每日都會玩手機約5、6個小時,近期她出現頭暈、頸部酸痛等症狀,其後去醫院檢查,赫然發現其頸椎出現「曲度變直」,老化程度相當於50歲。醫生坦言,像小婷這種病例愈來愈多,頸椎老化非常普遍,提醒市民玩手機時,每半至一小時便應抬頭,做些頭部活動。

小婷父親透露,小婷每日除了上課、睡覺,其餘時間都在玩手機,最喜歡看直播和玩游戲。由於近日小婷一直稱頸部酸痛、頭暈,他便帶小婷去醫院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小婷患嚴重頸椎變形,頸椎老化程度已等同於50歲老人。由於小婷還年輕,醫生未給她進行手術,而是採取牽引方式保守治療,未來小婷頸椎病是否復發,就要看保養情況。

主診醫生坦言,由於現時年輕人玩手機長時間低頭,導致頸椎老化非常普遍,甚至曾有10歲孩子頸椎脫位後,頸椎出血形成血腫,壓迫脊椎導致癱瘓。他提醒,市民看手機時,每隔半小時至一小時便需抬起頭,做些頭部活動;每天看手機的時間也最好不要超過2小時。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