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宣誓風波:游梁衝擊立會案5.26再訊 各准以3000元保釋 __,游梁,游蕙禎,梁頌恒,

游蕙禎(左)及梁頌恆(右)因涉嫌衝擊立法會會議室而被控。(黃仲民攝)警方就去年11月發生的衝擊立法會會議室事件,分別於前日及昨日拘捕青年新政前立法會議 ...


游蕙禎(左)及梁頌恆(右)因涉嫌衝擊立法會會議室而被控。(黃仲民攝)

警方就去年11月發生的衝擊立法會會議室事件,分別於前日及昨日拘捕青年新政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以及兩人的三名前議員助理楊禮康、鍾雪瑩及張子龍,並落案起訴五人參與非法集結及企圖強行進入等罪名。案件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法庭將案件押後至5月26日再訊,各被告獲准繼續以現金3000港元保釋外出。

※收看法院外情況直播,請按直播ICON,或按下面連結:

http://tv.on.cc/live

控方案情透露,5名被告當日疑硬闖立會,期間推撞、拍打及腳踢築成人鏈的立法會保安,令5名保安受傷,最嚴重的一位聲稱感到呼吸困難,暈眩及一度失去意識無法站立。

游蕙禎今於約下午12時55分抵達法院應訊,之後梁頌恆亦到達法院。梁頌恆批評,民選的代議士及其助理竟然被控闖入立法會及非法集結,是非常荒謬,更怒斥政府太無恥,市民不應相信所謂的大和解,希望追求民主自由的朋友可放下門戶之見,指大家有共同敵人,相信接下來的批鬥會無日無之,希望人民最終會戰勝。游蕙禎則指,香港人有自決前途的權利,25年來首次有民選議員被控此等控罪,但他們會無畏無懼。

到場聲援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則指,非法集結是惡法,本用以對付黑社會,現變成打壓反對聲音的手段,非常可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