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敍利亞危機:習特會期間 美向敍空軍基地射70枚巡航導彈 政治時事,

特朗普在宴請習近平期間,以導彈轟炸敍利亞。左下圖為美軍發射戰斧式巡航導彈的資料圖片,右圖為受到化武攻擊的敍國民眾。(美聯社圖片/資料圖片)美國總統特朗 ...


特朗普在宴請習近平期間,以導彈轟炸敍利亞。左下圖為美軍發射戰斧式巡航導彈的資料圖片,右圖為受到化武攻擊的敍國民眾。(美聯社圖片/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宴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期間,美軍以懲罰敍利亞政府向平民使用化武為由,周四晚向敍利亞多個空軍基地發射共70枚戰斧式巡航導彈,是敍國6年內戰以來首次。

以下為香港時間

10:27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發動攻擊是因為敍利亞的行動已越過底線,並稱轟炸前已知會俄羅斯。他又指,在敍利亞問題上,俄羅斯沒盡到應盡的責任。

09:55

敍利亞國營電視台指,美國侵略敍利亞。美軍表示,執行任務的分別為羅斯號導彈驅逐艦及波特號導彈驅逐艦。

09:24am

報道指,美軍部署在地中海的戰艦負責發射導彈。俄羅斯傳媒指,霍姆斯的空軍基地被轟炸。美國國防官員指,被轟炸的亦包括被指發動化武襲擊的敍利亞政府空軍基地。美國官方公布,發射時間為美東時間周四晚8時45分,當時特朗普正招待習近平進晚餐。中方對此暫無回應。

白宮早前表示,特朗普有意在敍利亞設立禁飛區。特朗普事前並無公布發射導彈的行動,不過他在登上空軍一號前往佛羅里達州前,曾表示不容許敍利亞發生如此的罪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