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

國金:索羅斯被以色列富豪控告 索償約780億 __,索羅斯,

索羅斯(GettyImages圖片)據外電報道,著名投資者索羅斯遭礦業大亨、以色列富豪BenySteinmetz控告,索償最少100億美元(約780億 ...


索羅斯(Getty Images圖片)

據外電報道,著名投資者索羅斯遭礦業大亨、以色列富豪Beny Steinmetz控告,索償最少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

據悉,Beny Steinmetz旗下的BSGR公司,周五入稟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控告索羅斯,指他用一系列的活動損害其名譽,導致失去投資畿內亞鐵礦與其他項目的機會。

報道指,BSGR的起訴書指,索羅斯所資助的律師事務所、調查員及和非洲畿內亞政府官員等的協調下,促使BSG資源在2014年4月失去在畿內亞Simandou鐵礦的開採權利。

起訴書指,索羅斯的經濟影響力令其能操作畿內亞政府的工作進程,並濫用優勢;其動機完全是「惡意」,因為他在畿內亞沒有經濟利益。

BSGR背後的控制人是Beny Steinmetz。BSGR對索羅斯的指責已有多年,是次為首度採取法律行動。BSGR指,與索羅斯的恩怨可追溯至1998年在俄羅斯的1宗生意。

在鐵礦業內,Simandou被譽為全球最富有的未開發鐵礦石礦場,BSGR在2014年前擁有對Simandou北側的開採權。但及至2014年4月,畿內亞政府指責BSGR是以賄賂獲得採礦權,並收回BSGR的採礦許可證。

─ ─ ─ ─ ─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18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http://on.cc/360/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