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

綠葉王曾守明疑心臟病發 廣州登台猝死 __,曾守明,

1958至2017<br>曾守明拍攝《鐵馬戰車》時發現患心血管疾病,做完手術後體重急降,肥仔變瘦仔。
綠葉王曾守明疑心臟病發廣州登台猝死無綫資深藝員曾守明昨日凌晨在廣州登台期間突然暈倒,經醫護人員搶救後終告不治,終年58歲。曾守明太太與兒子漏夜趕往廣州 ...


綠葉王曾守明疑心臟病發 廣州登台猝死

無綫資深藝員曾守明昨日凌晨在廣州登台期間突然暈倒,經醫護人員搶救後終告不治,終年58歲。曾守明太太與兒子漏夜趕往廣州見丈夫最後一面,仍未能接受丈夫死訊的曾太相信曾守明死因疑與心臟病有關,並傷心稱曾守明出門時說「出去喇」作道別,竟是對家人的遺言!

效力無綫超過二十年的「綠葉王」曾守明,昨日凌晨於廣州白雲區一間酒吧登台,豈料表演期間突然暈倒後猝死,終年58歲。前晚曾守明登台前還與拍檔鄭家生及專誠捧場的老友區瑞偉、楊得時、王薛儼等開心食晚飯,期間未有任何異樣。隨後曾守明與鄭家生到酒吧準備演出,於後台於相片簽名準備派給觀眾留念。鄭家生率先上台表演,曾守明接住獻唱,交接期間,二人於台上談笑風生,沒料到曾守明單獨獻唱梁朝偉的國語歌《你是如此難以忘記》期間突然暈倒,鄭家生與友人連忙衝上台將他抬入後台,期間亦有人為他進行心外壓急救,因酒吧與醫院只一街之隔,醫護人員迅速趕到,可惜經過八十分鐘搶救後亦返魂乏術。

心血管疾病已痊愈

曾守明太太在兒子及家人陪同下昨日凌晨直奔廣州見丈夫最後一面,至今仍未接受丈夫的死訊的曾太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守明係兩點半左右離開,我哋五點幾上到去,佢已經走咗,塊面都凍凍哋,唇都青青哋。」她指在廣州為丈夫辦理身後事,要先到公安所為亡夫辦理死亡證,隨後才能將遺體轉往殯儀館暫放。曾太又稱丈夫是前日中午離家前往廣州,豈料他出門時隨口的一句道別「出去喇」會成為對家人的遺言。

原本是肥仔的曾守明於於2015年因心血管疾病接受手術,體重由高峰的180磅急跌至140磅,早前他出席好友魯芬喪禮時,還感激對方在他患病時的關心慰問,沒料到他亦隨魯芬魂歸天國。問曾太認為丈夫是何死因?她說:「我諗係心臟病!佢都已經慢慢肥番,唔知係咪表演場地好多人,太焗熱親,或者係佢唱歌太hyper,心肌會唔會跳得快啲?呢啲我真係唔知。」曾太指丈夫兩年前患心血管疾病,雖然要食藥,但已經痊愈。

據曾太了解,曾守明是演唱途中突然整個人無意識倒下:「啲人話佢謝晒,現場有人幫佢做心外壓,救護員到場亦幫佢做自動體外心臟去顫電擊,佢有過一吓知覺,隻眼擘開過一吓,但之後搶救咗大約八十分鐘最終都救唔番。」她坦言暫時沒有經濟問題,老公亦有買保險,初步知道將遺體運返香港費用要兩萬多人民幣。曾太又指因鄭家生、區瑞偉等沒有她的電話號碼,輾轉間才獲入境處通知噩耗。

曾太昨日傍晚時份由廣州返抵港後接受本報電話訪問,她透露本周二、三會重返廣州領取丈夫遺體,屆時會有殯儀館人員同行,遺體運送返港後,將暫放大圍寶福山殮房。問到曾守明後事是否於寶福山舉行?她稱:「暫時未定,因為有個朋友都認識殯儀業嘅人,所以會交畀佢處理。」

做完手術後體重急降,肥仔變瘦仔。
  • 做完手術後體重急降,肥仔變瘦仔。
鄭家生(右起)與曾守明到廣州登台,好友區瑞偉專誠前來支持,沒料到成為最後合照。
  • 鄭家生(右起)與曾守明到廣州登台,好友區瑞偉專誠前來支持,沒料到成為最後合照。

好友送最後一程

至於與曾守明一齊登台的鄭家生表示,與曾守明相識四十多年,是從小認識的街坊,故倍感難過:「我同佢一齊坐中港車上廣州,我唱完歌就介紹佢出嚟,大家仲有互動,我返入後台,突然聽到一聲響聲,出去見到佢暈咗喺台上,當時現場所有人都呆晒,抬佢入後台佢已經冇乜知覺,我哋唔係醫護人員都唔知咩事。」問到可覺曾守明是心臟有問題?他說:「我估八、九成都係心臟問題,唔係唔會咁突然,係幾秒間發生嘅事。」

今次為曾守明到廣州登台的中間人及好友王薛儼指事發在凌晨一時許,救護車到場時,曾守明已經沒有呼吸,但覺得對方走得開心、沒有痛苦,他傷心稱:「守明哥,我們四個兄弟陪你吃完人生最後一餐飯、飲完最後一杯咖啡、影過最後一張合照、送走他最後一段路,我們四兄弟一直都在。」區瑞偉受訪時聲線哀傷不欲多談,指老友走得安詳。而無綫高層曾勵珍昨日出席活動,否認曾守明工作量多:「我哋都有就住佢,盡量畀啲輕鬆啲嘅工作,反而係佢話要做多啲。」

鄭家生(右)表演完畢後,介紹曾守明出場。
  • 鄭家生(右)表演完畢後,介紹曾守明出場。
鄭太得知丈夫噩耗,即與兒子趕往廣州見曾守明最後一面。
  • 鄭太得知丈夫噩耗,即與兒子趕往廣州見曾守明最後一面。
曾守明與鄭家生登台前為相片簽名,準備派給觀眾。
  • 曾守明與鄭家生登台前為相片簽名,準備派給觀眾。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