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阿太搞殯儀】曾經嗜賭輸身家 患癌生細仔 入行找尋人生的意義 __,癌,

相關連結:【阿太搞殯儀】入行初體驗無啦啦被打大火後幫客認屍:味道似叉燒﹗http://bit.ly/2pYVYtg【阿太搞殯儀】不滿揦西行家:屍袋笠住 ...


相關連結:

【阿太搞殯儀】入行初體驗 無啦啦被打 大火後幫客認屍:味道似叉燒﹗

http://bit.ly/2pYVYtg

【阿太搞殯儀】不滿揦西行家:屍袋笠住走 壽衣都唔幫人著

http://bit.ly/2pL8YDw

【殯儀阿太】三個孩子不同姓 與前度屬好友 殯儀阿太:不會說他們父親不是

http://bit.ly/2pZcwR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壹週刊周六娛頭 :

【張慧儀2.0】47歲陳松伶領養殘疾孤兒︰老公衝破心理障礙

http://bit.ly/2obJTo7

這個年代,肯花錢買資訊的人愈來愈少。新聞如是、娛樂副刊如是。再偏鋒的鬼古,上網一搜索,哪個不是「真人真事」,足夠讓人讀個痛快,而且是免費。在D100講鬼古的Kitty(柯潔儀),聲音沙啞,實非做DJ的材料,但靠讀者真金白銀訂閱才能維持節目運作的商業模式之下,做足三年,粉絲變成朋友,定時定候轉賬支持。

Kitty總是珠光寶氣,很難想像她從事殯儀服務二十二年。她說見得多,口袋裡的鬼古,要幾多有幾多,除了驚嚇,也為「主角」附上情感,至於信不信,由你。然而,聽她自己的故事,卻比聽鬼古更「靈異」得令人難以置信。三十四歲前,愛上賭錢,輸過身家,做了殯儀,才找到自己的意義。沒有大富大貴,卻比以前活得有質素。三十四歲生日那天,她決定戒賭。

人生總是不容易。不煙不酒,卻發現患上了鼻咽癌。Kitty還慶幸是早期,能及早治療。當年尚未入行,去別人的鋪頭打躉。鋪頭樓高兩層,有個老式的鐵樓梯,吃飯時間,Kitty隨大隊落樓,「以我馬步我唔會跌親,點知好似個波咁碌落去。」去廣華醫院檢查,無事;但周身骨痛,去看跌打,跌打師傅一樣看不出問題。「過咗兩天,仲暈。係咪跌親個腦?去做掃描,掃到我鼻入面有黑影。」那次治好了,四年後,癌細胞走到去胃部,「一樣好似傷風感冒咁醫。」說得輕鬆,事實是當時懷有了細仔四個月。醫生說最多半年內要做治療,「點都生到喇,生完先食藥。如果我為咗自己,無生到細仔,我會好後悔。」現在,Kitty的聲沙,帶黃的面色,都是癌病帶來的烙印。

細仔如今已經十五歲,身體情況良好,只是偏瘦,上週復活節假開始,她跟媽媽去了鋪頭,和普通年輕人一樣,都是喜歡打機、音樂。然而,在這個年紀,卻罕有地黐身,Kitty笑說:「佢好嗲㗎。」

撰文:梁佩均

攝錄:胡智堅 李育明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