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中港台經濟:你有冇份?去年香港百萬富翁人數創新高 __,

花旗銀行調查顯示,香港擁有100萬港元或以上流動資產的百萬富翁,人數在去年升至87.8萬人的歷史新高,按年增14%,佔成年人口比例(21至79歲)高達 ...


花旗銀行調查顯示,香港擁有100萬港元或以上流動資產的百萬富翁,人數在去年升至87.8萬人的歷史新高,按年增14%,佔成年人口比例(21至79歲)高達15%。

【釣金龜注意!】

至於擁有1,000萬元或以上流動資產的千萬富翁,人數去年維持5.9萬人,平均年齡為58歲,整體而言,有20%仍然單身,其中擁千萬身家單身男士比例為16%,而女士則為32%。

花旗報告指,一半在職受訪者認為香港是理想的退休地方,另外14%則屬意加拿大,而近年韓風驟起,令南韓成為第3位的理想退休地,獲11%在職千萬富翁垂青。總體而言,92%的千萬富翁有信心退休後可以達到預期生活水準。

【點樣搵大錢?】

大家一定想知點樣可以成為千萬富翁,調查顯示,只有47%千萬富翁仍然在職,少過一半,平均月入係17.5萬元,為市場月入中位數的11倍,其中51%係自己做生意。

至於另外53%千萬富翁,有77%係退休人士,而16%係家庭主婦,尤其值得留意的是,有4%係學生,已經做到千萬富翁!

【富翁只1成有興趣買樓】

調查顯示千萬富翁在2016年僅11%有興趣購買物業,和2015年相同,低於普羅大眾的18%;而看升樓價的比例為27%,按年增加16個百分點,但仍遠低於47%市民看升的比例。

【72%富翁愛「父幹」】

買樓靠父母畀首期成為「常識」,高達72%千萬富翁父母願意支付100萬元或以上為仔女買樓。

相比起買樓,仔女教育開支算「細數」,平均每月支出3.13萬元,包括1.97萬元學費,而補習同課外活動就分別為8,300及3,300元。

【香港富翁快樂有限】

花旗指,富裕人士的快樂指數隨著財富增長而上升,但升到500萬元或以上就未能持續,主要是對香港居住環境及教育制度兩個範疇不滿。

------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http://on.cc/360/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抓緊投資先機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