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超市買蘋果雪凍離奇甩色 市民憂染紅 __,蘋果,

蘋果放入雪櫃後,外皮離奇變色(右圖),成半邊淺黃、半邊紅。(受訪者提供)蘋果果皮營養價值可能比果肉更豐富,不少人因此愛連皮吃,但放入雪櫃後出現陰陽「甩 ...


蘋果放入雪櫃後,外皮離奇變色(右圖),成半邊淺黃、半邊紅。(受訪者提供)

蘋果果皮營養價值可能比果肉更豐富,不少人因此愛連皮吃,但放入雪櫃後出現陰陽「甩色」的,你還敢吃嗎?有市民日前在超市購買了3個紅紅的美國蘋果,但其中一個放入雪櫃冷存數日後,半邊的外皮竟「甩」成淺黃色,更剛好中間分界形成鴛鴦對比,他感奇怪之餘也生怕是染色蘋果。多名果業人士及學者均稱蘋果外皮變色不尋常,雖難推測原因,但相信因染色導致的可能性不高。

馮先生一星期前在天后一間超市以約20元購買了3個美國蘋果,他記得3個蘋果與同一果籃內的同款蘋果一樣全紅色,紅色也不算特別鮮紅。之後,外傭將其中1個放入雪櫃,約5日後拿出,竟發現蘋果其中半邊保持原色,另外半邊則變成淺黃色,彷彿是將兩瓣不同色的蘋果焊接在一起。

馮大惑不解,更生怕蘋果曾經染色,令雪凍後的水分將染色料帶走。於是,他再將另1個同日購買的蘋果放入雪櫃,結果一晚後同樣有變色情況,但幅度沒第一個般大。

對於蘋果果皮呈陰陽色,有批發及零售不同產地蘋果的蔬果店負責人陳先生表示,蘋果皮顏色有深淺不罕見,可能與蘋果成熟度不同或食用蠟分布不勻有關,但因雪了一晚而其中半邊大幅變色則不尋常,他也無法推測真正原因,不排除蘋果的食用蠟分量過多,令原皮褪色,或涉事蘋果的基因與平常有異。

至於馮先生擔心蘋果皮變色是由於蘋果曾被染色引起,陳認為機會很微,業界以往也沒聽聞來自美國的蘋果被投訴曾經染色:「如果係染色蘋果,應該果肉都被沾到紅色,亦都唔會變色變得咁平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