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揭秘「日本女學生要穿激似內褲的緊身短褲上體育課」原因,專家的解答讓大家都長知識! __,

在許多日本漫畫或動畫中,我們會發現女學生在上體育課時,穿的都是一種「內褲般的緊身短褲」。這種款式的褲子在1960年時在日本開始流行,既緊身又非常短,蹲 ...


在許多日本漫畫或動畫中,我們會發現女學生在上體育課時,穿的都是一種「內褲般的緊身短褲」。這種款式的褲子在1960年時在日本開始流行,既緊身又非常短,蹲下時屁股蛋就會露出來,直到1990年代才慢慢改回正常的運動短褲。到底那時候這款褲子會什麼會那麼紅呢?

▼女子運動短褲在1900年就導入日本,一開始是褲管及膝、蓬鬆的褲子,後來不知為何越改越短。

▼早起許多女學生羞愧的回憶:緊身短褲。到底為什麼會讓日本教育界力挺這種款式的褲子呢?

有一說是因為當年1964的東京奧運時,蘇聯女子排球隊選手比賽時就穿著這樣的緊身短褲,展現出女性的健康美而帶動風潮;也有學者認為是為了提升運動性,不過其實褲子的長短在運動機能方面並沒有差別。被日本網友譽為「緊身短褲教授」的關西大學社會學部教授山本熊二分析當時的情況後表示,可能是當時的「全國中學校體育聯盟」(中體連)需要資金,於是和制服廠商聯手把原有的體育服更換成完全不同的樣子,再由中體連大力推動普及化,而業者則回饋部分的利益給予中體連。

▼山本認為,1989年「性騷擾」一詞被選為當年的流行語,才讓緊身短褲消失在校園中。

▼從那時候起,女子體育服以一般的短褲為主。

長達30年的使用,讓不少女生在學生時代對這件褲子留下陰影,覺得太暴露、丟臉。不過如今雖然學校已經不再使用,不過這款緊身短褲以「當安全褲」、「防寒」等功能,繼續被人們使用。原來這就是漫畫中常會出現這款褲子的原因,不過要穿這樣的褲子運動,真是太委屈女生了,幸好現在已經不用再這樣穿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